阿斯顿维拉前老板夏建统被无锡批捕,曾被北京中院悬赏30万通缉

阿斯顿维拉前老板夏建统被无锡批捕,曾被北京中院悬赏30万通缉
2021年01月21日 12:29 体育大生意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阿斯顿维拉前老板夏建统被无锡批捕,曾被北京中院悬赏30万通缉 来源:体育大生意

1月19日,ST远程(002692)发布公告称,“近日自无锡公安机关获悉,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已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批准逮捕。”

夏建统出生于1974年,是浙江衢州人,最风光的时期控制了ST远程、*ST天夏(维权)莲花健康三家上市公司,还在2016年以7650万英镑(以当时汇率计算约7亿元人民币)买下英国老牌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2019年,阿斯顿维拉冲击英超成功,而夏建统却因无力支付3000万英镑收购款项,最终无奈出让在俱乐部的股份。

2016年10月,夏建统旗下的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睿康”,后更名为“秦商体育”)斥资10.76亿元受让远程电缆原实控人杨小明及股东俞国平合计持有的公司12.6%股份,成为新任控股股东。2018年3月,夏建统选择了向李明转让控制权。虽然在股权控制层面与上市公司撇清了关系,但夏建统却通过违规担保形式留下了系列“无头债”。

目前,ST远程已被当地国资委接管。2020年上半年,无锡市国资委旗下苏新投资、联信资产已从李明手中接下公司控制权,并向公司提供借款,通过银团置换方式有效较低了财务费用。与此同时,公司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追究因违规担保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夏建统会被逮捕早有征兆,2019年10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曾发布一则悬赏公告,对夏建统实施悬赏执行。而夏建统本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作出了回应,称所谓的悬赏当中的声明内容均为假消息,是竞争对手故意捏造陷害,将采取法律行动。但如今事实证明,这则辟谣反而加速了对他的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 体育 北京 夏建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