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买入 买深卖沪持续!“茅五泸”又被抛售了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买入 买深卖沪持续!“茅五泸”又被抛售了
2021年01月20日 20:15 e公司官微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买入 买深卖沪持续!“茅五泸”又被抛售了 来源:e公司官微

今日,在科技成长股大涨的带动下,A股整体震荡上扬,创业板指飙升3.9%,以全日最高点3204.93点收盘,这是自2015年6月以来,创业板指再度收在3200点以上;科创50指数也大涨2.6%以最高点报收。

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9156亿元,再度跌破万亿,并创今年以来最低。盘面上,胎压监测、电气设备、医疗保健、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房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买入33.93亿元,连续第11日净买入,但分市场看,依然呈买深卖沪的态势。沪股通遭净卖出13.58亿元,深股通则获得47.51亿元的净买入。招商银行爱尔眼科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近日,工信部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稀土管理职责分工,加强稀土全产业链管理,规定稀土产品进出口企业应当遵守对外贸易等法律法规。中信证券指出,近期轻重稀土价格持续齐涨,随着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持续高增,叠加政策端对上游供给的持续严控,稀土行业基本面或持续向好,供需、政策有望共振,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新形势下持续坚定推荐稀土板块战略配置价值。

受政策利好影响及涨价预期刺激,稀土永磁板块大盘缩量的背景下放量大涨3.43%,K线图上形成阳包阴强势上攻的形态。英洛华北方稀土焦作万方盛和资源等涨停,正海磁材厦门钨业雅化集团龙磁科技等纷纷大涨超5%。

钕铁硼永磁材料是应用范围最广、发展速度最快、综合性能最优的磁性材料。高性能钕铁硼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消费电子等领域。氧化镨钕是生产钕铁硼永磁材料的主要原料,从去年3月至今,10个月时间氧化镨钕价格由26.75万元/吨上涨至43.25万元/吨,涨幅达到59%。在政策的支持下,市场普遍预计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扬。

另外,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增长,稀土永磁的应用消耗将激增。根据华宝证券预计,至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从121万辆增长至555万辆,复合增长为30%,全球新能源汽车将由221万辆增长至1405万辆,复合增长为36.96%。以新能源单车的钕铁硼需求量为2.5千克计算,仅中国新能源汽车钕铁硼需求量将从3025吨增长至1.39万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钕铁硼需求量将从5525吨增长至3.51万吨。

面对需求即将爆发激增,价格上涨,各稀土上市公司纷纷布局扩产。今日,金力永磁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金力包头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75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8000吨高端磁材的生产能力,本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金力永磁今日放量大涨4.83%。本月初金力永磁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净利润2.35亿元—2.51亿元,同比增长50%—60%。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年底的约93万股加仓至目前逾146万股,增仓幅度达57%。

英洛华主营稀土永磁材料,今日低开高走强势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五和卖二,分别买入889万元,卖出611万元,净买入278万元。实际上北上资金今年以来一直在小幅加仓英洛华,持股由去年底的378万股,增持至目前562万股,增仓幅度也近50%。今日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703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320万元。

五矿稀土今日也低开高走,盘中直线拉涨停。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同时为五矿稀土龙虎榜买四和卖一,分别买入2494万元,卖出1720万元,净买入774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55亿元,卖出前席卖出量都很小,均未超过千万元,合计仅净卖出1898万元。

西南证券认为,稀土管理条例为规范行业良性发展建立长效机制, 未来行业格局有利于龙头企的竞争优势,行业中龙头企业因为开采分离指标占比较大,生产经营规范,从而在未来的行业加速发展中更加受益。下游需求确定,增长潜力大。相关受益标的: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

文章来源:e公司官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稀土永磁 稀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