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十条政策 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成都出台十条政策 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2021年01月20日 15:48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成都出台十条政策 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四川日报消息,日前,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成都市经信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成都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支持政策》。该政策共十条,在平台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智慧园区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支持政策。其中,对获批国家立项支持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类项目,成都将按其获得中央财政实际到位资金的1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工业互联网本质是基于平台形式,推动制造业产业链的效率提升和各生产要素的共享。我国对工业互联网的定义分为宏观和技术两个层面,即可将工业经济的生产要素、产业链环节、价值链环节串联起来,并通过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平台即为工业互联网。

此前,1月13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 年)》,计划提出,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计划提出5个发展目标、11个重点任务。机构认为,我国工业门类齐全完整,工业体量庞大,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市场需求空间广阔。

鼎捷软件300378)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工业互联网是5G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公司会持续关注包括5G在内的新技术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

用友网络600588)公司主营业务为软件及服务业务、企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服务等。其主要服务为云服务业务、软件业务、金融服务业务。

汉得信息300170)公司与全球生态圈的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包括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业务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拓展,提供的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服务主要是通过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以精细化生产制造为核心,提供ERP、MES、PLM、C2M等智能解决方案,着眼于智能解决方案带来的效率提升,使得企业获得实质收益。

东土科技300353)公司专注的领域为工业互联网底层控制,即工业互联网中的控制芯片、工业服务器、网络芯片、边缘服务器等,以及支持底层控制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和云平台。凭借“基于软件定义控制和流程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在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荣获最高荣誉一等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互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