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股价连跌多日,“泡沫”有点多?

青岛啤酒:股价连跌多日,“泡沫”有点多?
2021年01月20日 13:14 中访网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青岛啤酒:股价连跌多日,“泡沫”有点多? 来源:中访网财经

“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一种是啤酒的泡沫”,细腻而丰富的泡沫、清爽而香醇的口感是青岛啤酒(600600.SH)受到消费者长久喜爱的原因。

而到了资本市场,需要的警惕便是“泡沫”。

于1月7日创下110.7元的历史新高后,青岛啤酒就开始大幅回调,截至今日其股价已经连续下跌了8日。

东方财富证券-青岛啤酒股吧中,有投资者调侃称“还差一天九阴真经”,颇有“苦中作乐”之感。

2020年三季度,青岛啤酒方面对外宣称,公司2020年三季度利润增幅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好记录。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青岛啤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9.8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营收244亿元,同比下滑1.91%。2020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累计实现产品销量694.2万千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青岛啤酒在去年三季度利润增幅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好记录,但是却出现了增利不增收的情况。

公开数据显示,青岛啤酒2020年单季度营收分别为62.9亿元、93.9亿元和87.4亿,同比增长分别为-20.86%、9.15%和4.76%,可以看出,其单季度营收增速并不稳定,似有增长乏力的趋势。

同时,根据慢慢买大数据,2020年10月,燕京啤酒赶超青岛啤酒成为市占率排名第一的品牌。

对品牌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后,慢慢买大数据统计出销量排名前10的品牌,燕京啤酒位于第一位,销量18万+遥遥领先,市占率高达22.8%。青岛啤酒则屈居第二,月销量仅7万+,不足燕京啤酒一半,市占率为9%。

而就在三季度业绩报告发布后,有投资者选择了减持股份、套现离场。

2020年11月23日,青岛啤酒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5%的提示公告显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实体Peak Re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 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转让本公司H股股份 502,000 股,导致复星集团累计主动减持本公司股份比例达到 5%。

减持后,复星集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下降至 12.84%。

离上一次减持还不到一个月,同年12月17日,青岛啤酒再次公告称,复星集团减持公司H股3100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复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12.84%下降至10.57%。

除了第二大股东外,不少机构也减持离场。2020年半年报显示,青岛啤酒的持仓机构高达329家,持仓股数高达6987万股,占总股本的5.17%;而在三季报中,青岛啤酒的持仓机构下降到了54家,持仓股数降低到3483万股。

不仅如此,青岛啤酒高管也加入了减持队伍。据悉,2020年7月21日-12月15日,青岛啤酒董事于增彪累计减持公司股票5000股,套现超50万元。

作为千亿市值的老牌龙头企业,难道是青岛啤酒站的还不够高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我国啤酒市场已经形成了巨头格局,然而行业产品依旧以中档为主,产品价格大多在10元以下,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借助低价提升销量的策略已经无法满足酒企当前的利润诉求,各大酒企开始布局中高端。

青岛啤酒或许也想要抢占高端“风口”,2020年7月31日,青岛啤酒举行了“百年之旅大师珍酿”百年艺术酿造新品公布会,001号新品啤酒现场拍出48万元的高价,这一操作也把青岛啤酒送上了热搜。

有媒体认为,这是青岛啤酒加速推动品牌高端化所释放出来的强烈信号。不过,者强烈的信号似乎没能激起二级市场的“水花”,后续几天青岛啤酒的股价接连走低,或许,高端化这条路并不好走。(中访网出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青岛啤酒 复星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