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走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频频传出利好消息

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走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频频传出利好消息
2021年01月20日 11:19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走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频频传出利好消息 来源:同花顺综合

1月20日,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走强,截止发稿,越博动力苏奥传感银邦股份大涨20%,德方纳米天迈科技亿纬锂能双林股份大涨超13%,铜峰电子沪光股份天普股份北汽蓝谷等多股涨停。

近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频频传出利好消息。

1月15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埃安在官微上预告了即将推出的全新动力电池科技。广汽埃安表示,这项动力电池科技具有超级快充、超长续航、超级安全三项优点。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可8分钟充电80%,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NEDC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院士团队研制出一种集低成本、安全性、快充且高续航里程于一身的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望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里程焦虑”和“充电时间焦虑”难题。此外,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3.5万辆、2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7%、49.5%。2020年1-12月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总量分别为136.6万辆、136.7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7.5%和10.9%。

五矿证券研报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溢出、优秀产品的涌现、产业格局的剧变将孕育出一批全球性的领军企业。(1)溢出: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中国优势供应链的典范,其根基是中国齐整的供应链网络和坚实的汽车内需市场,凭借明确的比较优势与持续增强的核心竞争力,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各环节的头部企业有望广泛切入至全球车企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供应系统,同时这些头部企业也正在积极“走出去”,参与全球区域供应链的构建,未来有机会成长为全球性的领军企业。(2)涌现:伴随规模效应、集群效应的持续积聚,并由量变到质变,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正在步入正向自循环,这将带来优秀车型的涌现以及需求增长斜率的提升,同时工艺与技术的升级迭代也将加速,未来3-5年普遍的油电平价已然可期。

浦银国际研报表示造车新势力12月销量表现优异,但也存在一些分化:其中,蔚来的12月销量表现更加亮眼。随着蔚来工厂的产能的进一步释放,蔚来12月的环比和同比增速都有较11月提升。而小鹏和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12月销量的环比和同比增速都较11月下滑。1月和2月由于是相对12月的单季,我们认为新势力的月度销量有可能环比下降,但是由于2020年低基数的原因,同比增速将比较高。此外,我们也留意到,造车新势力在2020年新交付的车型,包括蔚来的ES8、EC6、小鹏的P7、理想的理想One都取得较为优异的销量表现。我们也期待这强劲表现在2021年延续。同时,我们认为造车新势力的月度销量有两点值得关注:1)月度新能源汽车增速的持续性,2)饱和产能下的月度销量。因为这两个方面都与车企当下的高估值密切关联。目前,蔚来和小鹏的饱和产能对应月销量大约为1.25万辆,理想约为0.8万辆。以12月的销量来看,三家造车新势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蔚来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