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远程原实控人夏建统被批捕

ST远程原实控人夏建统被批捕
2021年01月20日 10:05 信息时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ST远程原实控人夏建统被批捕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19日,st远程公告,近日,公司自无锡公安机关获悉,公司原实控人夏建统已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批准逮捕。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原实控人夏建统被批准逮捕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

公告显示,2020年2月27日,ST远程就公司原董事长夏建军、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向无锡公安机关报案。资料显示,夏建统是浙江衢州人,1974年出生,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毕业后,曾注册成立XWHO设计集团中国机构及天夏科技,并出任天夏科技董事长。

据悉,2016年10月,夏建统旗下的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斥资10.76亿元受让远程电缆原实控人杨小明及股东俞国平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2.6%股份,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夏建统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也更名为“睿康股份”,成为夏建统旗下“睿康系”的一员。目前该公司更名为ST远程。

但在夏建统掌管公司期间,ST远程业绩持续下滑,还留下了大量的违规担保。留下了大量的违规担保。根据ST远程的自查,在夏建统控制期间,旗下秦商体育与多个主体等签订借款合同,并在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情况下,由公司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夏建统 ST远程 信息时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