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点评:地产销售延续高增 家电增长提速

华安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点评:地产销售延续高增 家电增长提速
2021年01月19日 15:00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华安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点评:地产销售延续高增 家电增长提速 来源:金融界

社零方面: 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 4.6%, 消费需求持续回暖。 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单月同比增加 4.6%至 40566亿元; 1-12月社会 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 391981亿元,同比下降 3.9%,降幅较 1-11月收窄 0.9个 pct。

地产端: 12月地产销售面积延续高增长,竣工连续三月正增长。 12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加 11.54%至 21571万平方米; 1-12月 全国住宅累计销售 15487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 3.2%, 增幅较 1-11月扩大 1.3个 pct。 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市场: 12月零售额同比上升 11.2%,累计降幅缩 窄。 12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单月同比增加 11.2%至 1009亿元; 1-12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累计 8571亿元,同比下降 3.8%,降幅较 1-11月收窄 1.7个 pct。

化妆品: 12月化妆品单月增速放缓, 累计增幅与上月基本持平。 12月化妆品单月同比增加 9%至 324亿元; 1-12月化妆品累计零售额累计 3400亿元,同比上涨 9.5%, 增幅较 1-11月基本持平。

投资建议: 12月地产销售面积延续高增长,新开工面积当月同增 6%,竣工连续三月 正增长,上半年地产竣工受疫情负面影响需求后移,四季度竣工持续修复, 地产后周期基本面改善。 在竣工正增长、地产回暖的长期逻辑下, 持续建 议关注具备较强产品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以及把握多 个前卫营销渠道, 规模快速扩张的火星人, 建议关注台式品类扩张降低地 产相关性、在存量房更新需求发力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 建议关注白电龙 头底部复苏, 推荐关注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 12月家电类零售额当月高增,同比+11.2%, 12月家电促销旺季叠加冷冬 推动电热类家电热销,需求持续回暖。 我们长期看好小家电板块的需求提 升及新消费带来的行业焕新高增, 持续建议关注销量热度持续高涨的细分 领域龙头小熊电器, 多年维持小家电领域龙头地位、且能够顺应时代变迁 迅速调整的九阳股份, 具备较强爆款复制能力的新宝股份, 专注打磨高端 小家电品质和钻研用户需求的北鼎股份以及小家电稳定龙头苏泊尔; 风险提示 竣工回暖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