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医药行业周报:龙头短期回调 长期趋势不改

华金证券--医药行业周报:龙头短期回调 长期趋势不改
2021年01月19日 09:59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中芯国际的核心供应商,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华金证券--医药行业周报:龙头短期回调 长期趋势不改 来源:金融界

零售药店医保管理办法落地,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1月11日,医保局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予以审议通过,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相比征求意见稿,正式稿删去了线上平台依托线下实体药店申请定点的条件,明确医保资质落地于实体零售药店,未来药品新零售主要模式或是O2O模式。进一步推进医保统筹账户接入零售药店渠道,未来1-2年处方外流进程有望加快,龙头公司显著获益。监管进一步强化,使得龙头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龙头市场份额将继续提升。建议关注连锁药店龙头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等。

国内出现多点疫情反弹,疫苗有序接种:根据卫健委数据,本周全国(内地)确诊新冠患者691例(+144%);境外输入感染者72例,本土确诊者194例,其中河北463例,黑龙江138例,北京5例,吉林10例,广西山西、山西各1例。经过疾控中心对石家庄多例患者病毒的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疫情大概率由境外输入。河北全省第二轮核酸检测完成,检出阳性患者有下降趋势,且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且发现患者的区域也在减少。

全球疫情方面。截止本周末,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达到9486万例;本周全球新增确诊达467万例,仍处于高位。疫苗方面,国内疫苗方面中国疫苗由于较好的有效性和优秀的安全性,已有20多国与我国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科兴生物新冠疫苗多国中期数据出炉;国际方面,强生新冠疫苗临床I、II期数据良好;非盟宣布获得第一批新冠疫苗;因工厂翻修辉瑞预计出货量将放缓。

本周医药商业表现最佳,生物制品最差: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2.41%,跑输沪深300指数1.73pct,在所有一级行业中排名21位。二级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中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本周涨跌幅分别为-1.36%、-2.63%、-3.81%、-5.66%、2.60%、0.70%、-2.38%。截止2021年1月15日,医药板块PE约为63.65倍(整体法、TTM),相对A股(剔除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64.09%,略高于历史中位数数据(2010年以来溢价率均值为49%,中位数为52%)。个股方面,本周涨跌幅前五名分别为美迪西(30.65%)、金城医药(18.08%)、英科医疗(17.77%)、明德生物(17.19%)、佐力药业(16.99%),涨跌幅后五名分别为未名医药(-19.53%)、环生物(-19.34%)、宜华健康(-16.43%)、振东制药(-16.42%)、鲁抗医药(-13.65%)。

投资建议:本周核心一线龙头出现回调,主要由于12月以来核心龙头有较大涨幅资金获利流出所致。目前二线标的开始轮动,随着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的发布,预计前期涨幅有限且预计业绩较好的公司将有较好表现,建议继续把握一线龙头,关注二线标的轮动。我们建议关注迈瑞医疗药石科技安图生物司太立心脉医疗恒瑞医药康泰生物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行业政策变化或超预期;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患者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