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000008.SZ)已正式成为天津地铁2号线项目公司股东并参与运营

神州高铁(000008.SZ)已正式成为天津地铁2号线项目公司股东并参与运营
2021年01月19日 12:42 格隆汇APP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硬核研报】改革方案落地!三年打造若干千亿市值公司,集团旗下这24家上市公司谁最有机会?

原标题:神州高铁(000008.SZ)已正式成为天津地铁2号线项目公司股东并参与运营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19日丨神州高铁(000008.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2月7日召开第十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天津地铁2号线项目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受让天津地铁3号线项目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经与中国交建等方面洽商一致,公司及子公司神州高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出资,受让中国交建持有的天津二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简称“2号线项目公司”)41%股权和天津三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简称“3号线项目公司”)10%股权。

2020年12月14日,交易各方在北京签署完成了《股权转让协议》。近日,公司与交易各方签署完成了《股东协议》、《公司章程》等文件,并按照协议约定支付了2号线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价款6.34亿元和3号线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价款1.95亿元。目前,2号线项目公司已正式更名为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并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随着上述工商变更完成及公司管理团队加入,神州高铁已正式成为2号线项目公司股东并参与运营。目前,运营筹备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1月底前将正式接管天津地铁2号线的运营工作,将按照市场化原则主持运营天津地铁2号线。

线路运营是神州高铁2017年以来新开拓的业务领域,天津地铁2号线是公司正式自主运营的第一条地铁线路。公司将通过2号线项目进一步推动各业务子公司战略产品试验落地,形成线路运营和检修装备的双螺旋发展。公司计划利用1至2年的时间,在2号线建立完善的数据运营管理体系、智能维保装备体系及商业收入体系,迅速将天津地铁2号线打造成科技含量高、盈利能力强、管理体系完善、运营服务最优的线路运营示范项目,吸引更多新客户开展线路运营业务合作,实现轻资产扩张模式。

未来,伴随天津地铁7号线开通运营,神州高铁将在天津实现多条线路的运营管理,成为多线路专业化的地铁运营管理服务商。在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线路运营、维保服务领军企业的战略定位引领下,公司将全面打造智慧化的城轨运营维保和装备体系,以及中国领先的运营管理模式和一流的运营管理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地铁 神州高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