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1亿的9连板、业绩暴增5倍的却跌停 股民:你不讲股德

巨亏1亿的9连板、业绩暴增5倍的却跌停 股民:你不讲股德
2021年01月18日 11:36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巨亏1亿的9连板、业绩暴增5倍的却跌停 股民:你不讲股德

业绩欠佳股成香饽饽,业绩大增却跌停!到底怎么回事?

今日妖股宜宾纸业再度涨停,上演9连板走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暴增5倍的博汇纸业却跌停。股民:找谁说理去、不讲股德。

巨亏近一亿!宜宾纸业9连板 成为年内第一支妖股

今日宜宾纸业再度涨停,股价报19.33元,成交额超1亿,9个交易日以来涨幅高达135.73%,被成为年内第一妖股。

但比起惊人的涨幅,此前披露的业绩预亏与其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宜宾纸业1月12日盘后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亏称,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约为-9800 万元,同比减少11035.29万元。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69亿元,而上年同期为-9020.54万元,同比增亏幅度为87.35%。

1月15日晚间,宜宾纸业曾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已达114.27%,期间上市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公司估值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但这风险提示依然抵挡不住股价的疯狂上涨。

业绩暴增5倍 博汇纸业却意外跌停

同属于造纸行业,与宜宾纸业天天涨停形成对比的是,业绩暴增5倍的博汇纸业却跌停!

今日博汇纸业跌停,股价报16.07元,成交超3亿。

消息上,博汇纸业1月15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2亿元至8.4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88亿元到7.15亿元,同比增加514.15%到534.38%。

对于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变化,白卡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促使行业景气度回暖,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在2020年度稳步上升。公司年产50万吨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年产50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及子公司江苏博汇二期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新投产机台2020年全年生产,产量稳步提升,当年产品销量增长幅度同比超过30%。

股价表现天壤之别 股民:找谁说理去 不讲股德

对于博汇纸业的跌停,股民也是不得其解。

业绩大涨,股价跌停?

股民:你不讲股德

股民:业绩暴增却跌停找谁说理去?

博汇纸业为何会跌停?另一则公告有隐情

对于博汇纸业为何会跌停,从公司公布的另一份公告或许可以看出端倪。

在1月15日当天,博汇纸业在业绩预告的同时,还披露一则50亿元的定增预告。

博汇纸业公告称,公司制定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3.37亿股的30%,即4.01亿股(含)。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绿色环保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数字化转型项目、高档包装纸板5号机、6号机生产线改造项目、化机浆配套废液综合利用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有网友表示,跌停的原因导致跌停,

也有网友表示,最低定增价格为12块左右,所以股价会有打压。

此外,博汇纸业一直以来资产负债率较高,常年在70%附近。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49.22亿元,长期借款28.00亿元,不过,较2019年末均有所下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汇纸业 股价 宜宾纸业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