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市场价格指数大幅上涨《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稀土板块大涨

稀土市场价格指数大幅上涨《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稀土板块大涨
2021年01月18日 17:20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稀土市场价格指数大幅上涨《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稀土板块大涨 来源:同花顺综合

1月18日,稀土板块大涨,盛和资源焦作万方博云新材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宇晶股份等多股涨停,龙磁科技大地熊涨超10%,领涨板块,正海磁材厦门钨业等纷纷跟涨。

据生意社监测显示国内稀土市场价格指数走势大幅上涨,国内镨钕系稀土价格持续走高,铽系市场价格上涨至10年新高,国内稀土市场价格步步高升,根据生意社稀土板块指数显示,1月17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895点, 与昨日持平 , 较周期内最高点1019点(2012-040)下降了12.17%,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35.61%。 (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消息面上,2021年1月15日,工信部就《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释放我国规范稀土行业管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征求意见稿共29条,明确稀土管理职责分工,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投资项目核准制度、总量指标管理制度等,并强调加强稀土的全产业链管理,强化监督管理。

对此,民生证券研报指出,《条例》强调稀土战略资源重要性,稀土总量指标预计仍以严控为主,供给端仍将维持刚性。随着需求继续快速增长,稀土价格仍将继续强势。关注以轻稀土为注的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以及下游磁材企业的库存重估。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风电、传统汽车、节能变频空调等下游需求持续回暖,上游原材料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消费或持续高增,稀土供给严控态势不变,近期产业链补库需求持续,一季度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行。预计2021年上半年氧化镨钕高点或将突破60万元/吨,氧化铽高点或将突破1000万元/吨,2021或将成为稀土价格长牛元年;稀土产业链上游龙头公司利润弹性或持续释放,叠加新形势下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预期,持续推荐稀土板块战略配置价值。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相关概念股

盛和资源:拥有中铝四川稀土30%股权,四川省稀土冾炼分离行业龙头企业,实际控制人为财政部拥有稀土矿山开采(托管)、稀土分离、金属冶炼、稀土废料回收利用完整产业链。

焦作万方:公司持有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11.73%的股权,属于长期股权投资。

博云新材:公司子公司长沙伟徽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稀有稀土金属冶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