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拟进军新能源汽车、5G产业等

莱克电气拟进军新能源汽车、5G产业等
2021年01月17日 21:36 东方财富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莱克电气拟进军新能源汽车、5G产业等 来源:中国证券网

莱克电气日前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人民币苏州高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莱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建设年产8000万件新能源汽车、5G通信设备和工业自动化产业配套的关键零部件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3.5亿元,主要包括建设投资5.7亿元、设备投资6.59亿元、预备费投资6100万元和铺底流动资金6000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第2年开始生产,第5年达产。

莱克电气表示,基于对新能源汽车、5G 通信设备、工业自动化产业当前市场和未来市场前景的充分论证分析,加上受限于既有生产基地的发展空间,公司的现有产能将难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求,产能瓶颈将限制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亟需优化产品结构与产业布局,提高公司产品产能,满足下游市场需求,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提升行业市场地位。

公司认为,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有助于争取和稳定大型客户,进一步扩展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自动化水平,提高产品工艺水平,推动公司产品往高精度方向发展,从而提高公司的市场综合竞争力。长期来看,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有积极作用,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林沂

原标题:莱克电气拟进军新能源汽车、5G产业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