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第二周)

行业周报(第二周)
2021年01月17日 10:37 华泰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行业周报(第二周) 来源:华泰证券

本周观点:环卫、垃圾焚烧、污水资源化三条主线优选品质标的上周环保板块逆势走强,1/13-1/15三个交易日超额收益达5%(长江环保指数vs.创业板指)。截至2021/1/15,长江环保行业PE(TTM)为27.1倍,位于5年以来11.2%的历史分位。环保股高性价比低估值,环卫、垃圾焚烧、污水资源化三条主线优选品质标的。子行业观点1)环保:环卫市场化订单加速释放,新能源环卫车多重政策利好、需求拐点将至;垃圾焚烧发电步入竞价时代,考验企业吨垃圾发电量提升与顺价能力;污水资源化政策东风已至,水生态保护升级的必然选择;检测收入复苏,优质企业利润率有望提升。2)公用事业:火电压舱石地位不改,优质火电资产将体现出稀缺性;水电机组折旧下行有望带动利润增厚。重点公司及动态1)龙马环卫:回购股份彰显长期发展信心,装备+服务共筑成长。2)伟明环保:预计22年已投运产能有望较19年翻倍,设备及运营收入有望维系高增长。3)艾可蓝:排放提标后处理需求旺盛+国产替代,公司产品有望量价齐升。4)华测检测:各业务板块生产经营快速恢复,精细化管理驱动利润率提升。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焚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