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属资讯】天齐锂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59.26亿元,金诚信拟收购Sky Pearl100%股权

【每日金属资讯】天齐锂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59.26亿元,金诚信拟收购Sky Pearl100%股权
2021年01月15日 22:03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每日金属资讯】天齐锂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59.26亿元,金诚信拟收购Sky Pearl100%股权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点击上方蓝字“ 有色钢铁杨坤河 ”订阅公众号

天齐锂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59.26亿元

天齐锂业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9.26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状况。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天齐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发行价格为35.94元/股。

金诚信拟收购Sky Pearl100%股权

金诚信公布,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Eurasian Resources Group Sarl旗下Sky Pearl Exploration Limited100%股权,获得其全资子公司Sabwe Mining Sarl持有的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1个铜矿采矿权及其周边7个探矿权,与此同时受让ERG下属公司已向Sabwe提供的融资贷款。本次交易总对价为3378万美元。

ERG总部设在卢森堡,是一家集开采、加工、能源、物流和营销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自然资源集团,业务遍及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刚果(金)、赞比亚、莫桑比克、南非共和国等,与中国企业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成功开发多个矿业项目,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自然资源公司。

公司通过收购Sky Pearl Exploration Limited 100%股权进而取得位于刚果(金)的铜矿采矿权及探矿权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通过对优质资产的并购和整合,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矿山资源开发领域拓展,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盛和资源拟与中稀(江苏)公司等共设合资公司

盛和资源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与中稀(江苏)稀土有限公司和江苏保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签署《出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盛和资源(江苏)稀土有限公司(暂定名)。晨光稀土拟出资1.13亿元,认购其75%的股权。

公告显示,出资协议签订后,中稀(江苏)公司以及合资公司应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异地升级改造及产能转移申请,将中稀(江苏)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稀(阜宁)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稀土生产能力依法转移至合资公司,满足产能规模不低于5000吨/年。

盛和资源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深化和加强公司与稀土大集团之间联系与合作,合资公司的稀土冶炼分离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的稀土冶炼分离能力将会得到大幅度提高,将有利于增大公司的产能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山东黄金私有化恒兴黄金条件已获达成

山东黄金(01787-HK)恒兴黄金(02303-HK)联合公布公布,有关山东黄金根据公司法第86条以协议安排之方式将恒兴黄金私有化的附带先决条件的建议及建议撤回恒兴黄金股份之上市地位。于2021年1月14日山东黄金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因此,所述的条件已获达成。

必和必拓智利Cerro铜矿败诉但仍可正常运营

必和必拓表示,在智利最高法院支持当地土著社区对该项目用水的投诉后,其位于智利的塞罗-科罗拉多铜矿的运营仍在继续。

经过5年的法律诉讼,法院裁定,对该矿环境项目的例行评估没有考虑到当地人的警告,即该矿的作业过度用水,影响了当地湿地。

圣伊西德罗·德基皮斯卡土著农业协会的律师洛伦佐·索托(Lorenzo Soto)周四告诉路透社记者,为塞罗·科罗拉多州的业务供水的抽水几乎使其在塔拉帕卡地区的业务周围的高海拔湿地完全干涸。

索托对当地广播电台Bío Bío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出于对判决的尊重和遵守,必和必拓需要停止生产。

不过,必和必拓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没有下令关闭塞罗科罗拉多的业务。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裁决明确维持了环境法院2019年2月8日下令的程序性解决方案。

“Cerro Colorado已经在努力遵守国家环境局环境法院要求的措施,并根据最高法院的规定,重申愿意在尊重、诚意和必和必拓土著人民计划原则的基础上建立对话进程,必和必拓表示。

2020年7月,在冠状病毒流行的情况下,公司曾决定减少矿业的活动。

科罗拉多州Cerro公司2019年铜产量为71700吨,约占智利总产量的1.2%。

巴里克黄金公司四季度黄金产量比上季提高4.4%

外媒1月14日消息:加拿大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周四表示,第四季度的黄金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4.4%,部分原因在于该公司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Pueblo Viejo矿的产量增加。

2020年黄金价格触及创纪录高点,因为投资者寻求避风港资产。第四季度的黄金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875美元,同比增长26.4%。

截至12月31日当季,巴里克公司的黄金生产量为121万盎司,高于上季度的116万盎司;其中Pueblo Viejo金矿的黄金产量提高23.26%,达到15.9万盎司。

此外,坦桑尼亚Bulyanhulu矿场的开采量增加,以及内华达州绿松石岭产量持续改善,也有助于第四季度的黄金产量提高。

巴里克黄金定于2月18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的黄金维持成本将比第三季度下降3%至5%。

第四季度该公司的铜产量达到1.19亿磅,同比提高15.5%,因为赞比亚卢姆瓦纳矿的维护工作在第三季度完成。每磅铜的维持成本将比第三季度高出4%至6%。

2020年全年的黄金产量预计为480万盎司,铜产量为4.57亿磅,位于此前预测的范围之内。

微信号:

MetalsMining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