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银行行情是反转不是反弹 未来还有60%上涨空间

中金公司:银行行情是反转不是反弹 未来还有60%上涨空间
2021年01月15日 10:47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中金公司:银行行情是反转不是反弹 未来还有60%上涨空间 来源:同顺-异动眼

今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开盘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板块涨幅4.31%,排名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中邮储银行涨停,招商银行厦门银行涨超8%,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只个股涨超5%。板块内30余只个股无一例外全部上涨。

在最近7个交易日银行股止跌回升的背景下,上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上市银行2020年业绩快报已新鲜出炉,未经审计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均出现同比正增长。其中招行表现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速从前三季度的-0.8%提升至全年约4.8%。

中金公司预计4Q20单季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43.8%,环比较3Q20的-3.7%大幅提升,推动全年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主要来自于较快的规模扩张、环比企稳的净息差、恢复的中收增长、较2-3Q高回落的信用成本。

中金公司认为大幅改善的净利润增速会是银行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其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较慢的银行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可能快于其他银行,带动估值修复的beta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2021年净利润增速或反弹至12%-15%以上的、资产质量较优的、有差异化经营特色的头部银行。

中金公司表示银行正处于业绩V型反转的起点,风险溢价因素反转的起点,这是一轮“反转,而非反弹”推动的指数级行情,宏观环境和行业数据特征类似2016年。另外,银行也处于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周期的起点,宏观经济、监管环境、业务轻资本化程度、战略执行效率差异等因素决定了业绩分化节奏将显著快于2015-2019年周期,看好战略执行高效且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和场景生态建设布局方面投入领先的头部银行。

最后,中金公司认为,显著超预期的4Q业绩会是强有力的行情催化剂,预计未来1-4个季度A/H银行上涨空间50%/60%+,H股>A股。首推组合包括受益于报表修复逻辑的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四大行-A/H和受益于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周期的平安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和招商银行A/H。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公司 净利润 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