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涨停 退市警示之下众泰汽车爆发活力?

连续三天涨停 退市警示之下众泰汽车爆发活力?
2021年01月15日 10:11 道哥说车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原标题:连续三天涨停 退市警示之下众泰汽车爆发活力? 来源:道哥说车

“百足之虫,至死不僵”,一年多以来众泰汽车的表现向我们完美的诠释了“势力雄厚的集体或个人一时不易垮台”的道理。

2021年1月14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于2021年1月13日、1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至此,众泰汽车已经连续三天封上涨停板。

公告中,众泰汽车确认,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就在1月11日晚,众泰汽车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7日、1月8日、1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仅相隔一天,众泰汽车的股价就从偏离正常的下跌,变成了偏离正常的上涨。

事实上,这或许与众泰汽车“白衣骑士”的初现有关,众泰汽车在本次公告中说明股价异动的相关情况时也提到了这一点。众泰汽车1月11日公告披露,众泰汽车招募投资人有了新进展,报名截止日期内,未有意向投资人正式提交报名材料。但在报名截止期满后,有多家意向投资人前来就参与预重整/重整事宜进行沟通。2020年12月25日、28日,一意向投资人与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另一意向投资人签署《保密协议》、《意向协议书》。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

有人接盘,这对于众泰汽车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因此众泰股价上涨并不令人意外。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股民对众泰汽车连续三天的狂热态度是不是也在说明众泰汽车这家车企的活力呢?在母公司破产、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下,众泰汽车难道仅凭还未确定的“白衣骑士”就能收获可观的市值吗?

在悬崖边一年的众泰仍活力足?

此前,众泰汽车2019年亏损百亿的财报将众泰汽车推向“悬崖路”。一年间,众泰汽车被员工讨薪,被经销商维权、被供应商起诉,而众泰汽车自己也陷入停产停工的状态。尽管如此,众泰汽车还是硬抗了一年,巨额亏损、“退市风险警示”等没有让众泰汽车就此在汽车行业、股票市场消失不见。

或许曾经众泰汽车攒下的家底实在够厚,乃至于“败家”都需要时间。毕竟众泰汽车的曾经很耀眼:比如曾经年销量达33万辆;曾经连续4年销量增幅超过30%;曾经一度成为中国十大自主车企之一;曾经年营收一度超过200亿元……

也正是基于此,众泰汽车即使在苟延残喘一年后仍能展现出令股票市场狂热的活力。1月11日,众泰汽车连发11条公告开启了人们对众泰汽车重生的遐想。一方面,众泰汽车终止募投项目,获得了16.16亿资金。另一方面,众泰炫富似的告诉众人,“白衣骑士”要来了,可能还不止一个。

得益于众泰曾经拼下的厂房、土地、技术专利、上市壳资源等,众泰汽车的“白衣骑士”似乎并不受众人的怀疑,尽管众泰汽车强调,目前意向投资人均处在尽调阶段,尽管众泰汽车是否重整仍充满不确定性。

重生与否尚不清晰

从近几日众泰汽车的股价来看,人们对众泰汽车的股票展现出狂热的态度。可众泰汽车真的能凭借16.16亿的资金和尚不确定的重整投资人涅槃重生吗?

众泰汽车在本次股价异动(上涨)的公告中给出必要的风险提示: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2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以此来看,众泰汽车仍面临较大的风险。

众泰汽车还指出,公司目前处于预重整的状态,2020年10月10日,公司收到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申请金华中院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书》,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受理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登记,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换句话说,众泰汽车的预重整、重整尚处于待定状态。

此外,2020年以来,由于众泰汽车的经营危机,众泰汽车经销商相继退网,众泰汽车车主因此面临无售后、无配件,产品出了问题无人理的状况,甚至很多网友调侃:“后来我发现这个车真的不行”。可想而知,众泰汽车的品牌声誉几乎遭到了灭顶之灾,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众泰汽车”是不是真的能够站起来恐怕也未可知。

以此来看,即使真的有“白衣骑士”出现,如何对众泰汽车起作用仍是个重大问题。

近日众泰股价连续偏离正常的上涨体现了危局中众泰汽车的活力,这或许与众泰汽车攒下的家底有关。只是众泰汽车在重整是否进行、重整投资人是否出现等问题都待定的情况下,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如此“关照”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泰汽车 白衣骑士 退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