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品质、突绿色、增效益”备战春耕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品质、突绿色、增效益”备战春耕
2021年01月15日 10:17 我的钢铁网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品质、突绿色、增效益”备战春耕 来源:我的钢铁网

2021年,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以“稳豆、增玉、提品质、突绿色、增效益”为原则,优化种植结构,为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相继立下了多个备战春耕的“军令状”。计划玉米种植面积98万亩,大豆专品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

九三分公司通过稳定大豆种植面积、适当增加玉米种植面积的方式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在优化品种布局上,充分发挥区域区位优势,顺应市场需求,围绕奶牛业发展需求深入挖掘“青贮玉米”饲草种植潜力,通过饲草种植,实现科学轮作,提高粮食产量。同时,加大“鲜食玉米”的开发力度,示范推广优质玉米品种;调整优化适销对路的高蛋白、无腥味黑大豆、绿大豆、芽豆、高脂肪豆等大豆专品种种植;进一步优化酒用矮高粱种植品种,保证酒用高粱品质抢占高端市场,打造酒用高粱种植基地;稳定硬质小麦种植面积,通过调整品种结构,实现种植作物品种的专用化、优质化和特色化。

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上,九三分公司计划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确保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371.59万亩。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1年积极申报高标准农田项目13个,建设高标准农田15.16万亩。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于水利工程项目,计划申请国家资金8015.3万元用于侵蚀沟治理工程,计划治理侵蚀沟230条,长83.76公里,进一步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抗灾能力和粮食产能。

在农业装备方面,九三分公司计划购置各类农机,推广全程机械化,努力提升农机装备配套水平。在强化技术应用上,九三分公司将进一步实施农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增加科技投入,不断加大新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增强农业发展支撑力。引进国际先进技术,重点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高寒区作物绿色种植及秸秆高效利用技术等项目的示范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大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