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购买理财巨亏,公司董事长承诺自掏腰包补足损失

上市公司购买理财巨亏,公司董事长承诺自掏腰包补足损失
2021年01月14日 16:29 中国电力网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上市公司购买理财巨亏,公司董事长承诺自掏腰包补足损失 来源:中国电力网

  中国电力网获悉,近日,针对市场关注的中来股份(维权)(300393.SZ)认购的私募基金巨亏事项,中来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建伟在公告中做出不可撤销承诺,就本次私募基金事项诉讼和仲裁尚未追回部分的投资本金损失进行差额补足。

  在公告中,林建伟承诺:公司就本次私募基金事项取得诉讼判决生效之日或取得仲裁裁决之日(两者以先到之日为准)起满两年之日,如未能追讨回投资本金损失的差额部分,本人愿意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即承担尚未追回部分的投资本金损失,并于上述满两年之日后的三个月内向公司进行支付。

  据了解,中来股份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从事光伏背板、N型单晶高效电池和组件,以及分布式光伏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与运维。2014年9月,中来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中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6.21亿元,同比增长4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15.73%。

  2021年1月10日,中来股份披露公告称,由于委托理财私募基金投资的股票市值出现大幅度下降,公司认购的三只私募基金产品在去年12月当月亏损1.587亿元,较2020年11月亏损幅度为97.18%,而中来股份当初合计认购额为2亿元,按此计算,仅去年12月的亏损额就占总认购额的79.4%。

  中国电力网注意到,中来股份此次认购的私募基金持仓股包括济民制药奇信股份荣科科技博济医药。除博济医药外,其余三只股票均在2020年12月出现闪崩,巧合的是,这三只股票闪崩阶段的第一个跌停出现在了同一天,即2020年12月16日。

  与此同时,中来股份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00万元至1.1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52.71%至62.99%。中来股份指出,公司认购私募基金在报告期内大额亏损,对净利润影响-1.68亿元。按过往三年的业绩表现,若该笔投资理财损失无法追回,相当于中来股份一年的辛苦都白费。

  受此消息影响,1月11日,中来股份股价跌停,暴跌20.03%至9.5元/股,市值73.94亿元,一天时间蒸发了18.52亿元。1月12日,中来股份再跌3.68%。踩雷后仅两天,市值就蒸发了21亿元,是理财本金的10倍有余。

  而在中来股份此次间接被济民制药割韭菜事件当中,让市场最为疑惑的是,中来股份购买的4只基金出自2家私募,为何持仓情况高度相似,还全部重仓了济民制药?要知道,济民制药早在2019年就被业内质疑是“庄股”,整个市场上医药股那么多,这两家私募却独选了一支问题股。此外,为中来股份这笔巨额理财提供兜底担保的两位神秘人士到底又是何方神圣?

  上述这两点,也正是监管机构的关注重点,而整个事件中到底是谁在撒谎谁在幕后操盘?相信还有诸多真相有待调查,我们拭目以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