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众助力信用就医发布会成功召开!厦门迎来“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服务新模式!

易联众助力信用就医发布会成功召开!厦门迎来“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服务新模式!
2021年01月14日 17:51 和讯网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易联众助力信用就医发布会成功召开!厦门迎来“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服务新模式! 来源:和讯网

厦门“信用就医”服务再升级,到医院看病可以“先诊疗后付费”!1月6日,在厦门市卫健委、发改委以及医保局的指导下,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办,易联众、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厦门信息集团协办的“信用就医”发布会在厦门正式召开。

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展示了信用就医服务推出9个月以来的成果,并宣布在基于原有白鹭分、支付宝芝麻信用渠道基础上,再添“招商银行一网通”信用卡无感支付新渠道。

信用就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获学习强国等多个媒体平台报道

“升级”后的“信用就医平台”,发生了几点重要变化:

受众广了:面向医保与自费患者; 渠道多了:融合了城市信用、金融信用、支付宝芝麻信用等多渠道的统一信用就医服务平台; 额度高了:每日500元的信用就医额度,能够基本满足就诊患者的诊费需求。

患者开通该项服务后,可直接免去就诊过程中所有缴费环节,就诊所需的个人支付部分由信用就医额度代扣。待就诊结束后,只需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付清个人所需支付费用即可。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蔡建春院长在会上介绍道,该项服务开通是该院致力打造智慧医疗服务的“厦门中山”模式,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从2020年3月至今,我院在厦门市卫健委、发改委以及医保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打造统一的信用就医平台,开通了多渠道信用就医服务,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再造就医流程,省去了患者就诊的所有支付环节,提高院内医疗服务效率,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大幅缩短患者在院排队等候时间,也有利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蔡建春院长发言

另外,在产品设计方面,易联众易惠科技公司产品经理叶文菁表示,“平台也充分考虑到患者的使用习惯,不仅在服务各个界面皆使用简单易懂的文字进行表述,采用免密支付达到无感支付效果,还在信用就医的各个环节,如支付、还款、退款,都进行消息通知,方便用户掌握完整的就医信息。”。据统计,截至1月5日,院内已有超过1.1万名用户开通信用就医,使用金额逾35万元。

易联众易惠科技公司产品经理叶文菁受访

2020年3月18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成为福建省首家上线“信用就医”服务的综合性医院,易联众作为“信用就医”服务的技术承建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协助医院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医疗服务新模式。如今,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携手易联众联动多渠道信用体系,打造了统一的信用就医平台,无疑是“互联网+信用+医疗”的再一次创新应用。

接下来,易联众还将协助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推出特别针对老人孩子等非智能机用户群体的“亲情信用代付”服务,同时由门诊向住院环节继续拓展“信用就医”服务,以及一系列依托信用的个性化特需医疗服务以及信用免押金的共享轮椅、共享充电等“信用+共享”的便民服务,助力建设“智慧医院”,让患者享受现代化发展下“优质、高效、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