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科技:西南院生产的燃料电池内转化催化剂 数年前已在海外市场投入商业运行

昊华科技:西南院生产的燃料电池内转化催化剂 数年前已在海外市场投入商业运行
2021年01月14日 13:57 腾讯自选股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昊华科技:西南院生产的燃料电池内转化催化剂 数年前已在海外市场投入商业运行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月14日讯,有投资者向昊华科技(600378)提问, 尊敬的董秘,贵司之前在互动中回答已经可以生产出氢能源电池转化催化剂,该项技术重要性相当于芯片产业的光刻胶,是氢燃料电池的三大核心材料之一,请问该项技术是公司下属哪家单位研发生产,在国内是否属于首次商业化应用,公司之前提及现主要为国外客户生产,今后公司有无在国内大规模生产氢能源电池催化剂计划?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我公司所属西南院研究、生产的燃料电池内转化催化剂是燃料电池装置运行的核心催化剂,该种装置在利用天然气发电的同时,可以副产氢气,氢气进一步处理后可用于氢能。 西南院生产的燃料电池内转化催化剂,数年前已在海外市场投入商业运行(在国内尚未商业化应用),效果良好。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生产镍系转化催化剂,广泛应用于天然气转化制合成气或氢气装置,在该技术领域经验丰富、技术先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源 昊华科技 燃料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