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海南连开5张房企乱象罚单 涉及粤泰股份、华润、新世界等企业

开年海南连开5张房企乱象罚单 涉及粤泰股份、华润、新世界等企业
2021年01月13日 09:08 百家号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开年海南连开5张房企乱象罚单 涉及粤泰股份、华润、新世界等企业 来源:百家号

  2021年开年,海南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力度加大。

  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在其项目广告用语均涉及“天鹅湾”的子女可优先入学,优享名校教育资源”等内容。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去函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协助调查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61号的天鹅湾小区的划片情况,经海口市教育局2020年7月12日的《海口市教育局关于相关协查事项复函》(海教函[2020]413号)复函证明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61号的天鹅湾小区不在北师大附中划片范围内,系虚假宣传。

  企查查显示,因发布虚假广告收罚单的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是广州粤泰集团100%控股子公司。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频收罚单。

  2020年今年6月,海口市住建局认定海口粤泰天鹅湾小区属于逾期交房,责令其整改并履行违约责任;2020年8月1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责令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给予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海南连续开出多张罚单。

  1月初,海南新世界房地产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未能严格执行海南省限购政策,在销售陵水县合景?汀澜海岸项目的商品住房的过程中,违规向1名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出售商品住房,陵水县房产管理局将违规购房者列入网签系统黑名单,禁止其5年内在陵水县购买商品房,并关停该项目网签系统3个月。

  海南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合景?月亮湾”项目违规向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出售商品住房,文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上述项目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和关停该项目网签系统3个月。

  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实,华润置地开发(海南)有限公司存在构成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拟对华润置地开发(海南)有限公司作出销售的商品房每套罚款5000元,150套共计罚款750000元的行政处罚。

  1月9日,海口市住建局就曾召集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紧急会议,共同研究查处海口长弘?御府、海口118项目C地块(推广名:罗牛山?璞域?玖悦府)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责任人表示,省住建厅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各市县落实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继续执行“全域限购”等调控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同时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变相涨价、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更名炒作、违法中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