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股份:参股房企5宗土地将被收储 公司净利润预增1.6亿

胜利股份:参股房企5宗土地将被收储 公司净利润预增1.6亿
2021年01月12日 15:30 经济导报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胜利股份:参股房企5宗土地将被收储 公司净利润预增1.6亿 来源:经济导报

12日中午,胜利股份(000407)公告称,其收到参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17%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胜信滨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通知,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青岛市政府土地储备管理部门,与胜通海岸及其股东方签署了《青岛滨海新区项目土地一揽子协议》,拟对胜通海岸名下全部剩余土地进行收储并给予补偿。

公告显示,胜通海岸此次将交付5宗土地,其中,有证土地4宗,土地性质为国有工业、港口、仓储及物流用地;无证土地1宗,为填海形成用地。上述土地被收回总面积为41.36万平方米。综合考虑到胜通海岸名下位于青岛滨海新区地块的土地均系填海形成,且土地用途涵括国有工业、港口、仓储及物流用地等多种用途,本着双方之前已达成的关于土地收储的“多退少补”的共识约定,依法依规综合平衡各方的不同利益诉求,青岛城投最终应向胜通海岸支付结算的剩余土地补偿款合计为10.55亿元。

胜利股份称,胜通海岸确认补偿收入后,预计将导致本公司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增加约1.6亿元(具体会计确认时点尚不确定)。

受该消息影响,胜利股份午后股价迅速上涨,从下跌超2%到上涨逾3%。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前还披露称,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胜利投资和第三大股东阳光人寿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受让胜利股份12.55%的股份及3%股份的表决权。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山东海洋集团将成为胜利股份的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胜利股份:参股房企5宗土地将被收储 公司净利润预增1.6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胜利股份 青岛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