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令朝改!昨晚宣布高送转 今早突然取消!发生了什么?股价一度一字涨停!

夕令朝改!昨晚宣布高送转 今早突然取消!发生了什么?股价一度一字涨停!
2021年01月12日 13:39 e公司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夕令朝改!昨晚宣布高送转 今早突然取消!发生了什么?股价一度一字涨停! 来源:e公司

  昨日(1月11日)晚间,沃特股份公布年度利润分配提议,拟10转7派1元,这也是2020年首份高送转预案。

  然而,就在今日盘前,公司突发公告,上述提议已取消。不过,方案虽“哑火”,市场仍火爆。早盘市场资金热情高涨,沃特股份直接高开涨停,其后一度被撬开后又快速回封,最终早盘大涨8.97%,收于26.24元/股。

为什么取消送转方案?

  根据沃特股份最新说法,鉴于公司年度报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各方决定取消上述提议。

  此外,公司称待2020年年度报告及有关数据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盈利能力综合分析后,再制定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实际利润分配预案可能与本次提议存在差异。

划重点:年报数据尚未经审计,最终利润分配预案以实际为准。

  而回顾上一份公告,《提议函》显示,为提高股东回报,推进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结合沃特股份未分配利润的情况,在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根据证监会相关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宪提议:

  在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正、且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公司在年度现金股利分红的方案时可以适当提高现金分红力度。

  具体方案即,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从这份高送转方案推出的过程来看,昨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称收到上述提议后,董事会结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盈利能力进行分析,认为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议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不过,原公告中也表示提议的具体落实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安排尚存在不确定性。

为什么股价仍大涨?

  一方面,沃特股份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告虽然取消了,但公司的高送转预期还在。 另一方面,昨日晚间,公司不仅抢发成为2020年两市高送转第一股,还同步“打包”了多个利好消息。

2020年报业绩预计高增长:

  沃特股份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5031.00万元~6119.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26%~232.3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9元~0.58元。

  沃特股份于2017年6月登陆A股,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改性通用塑料以及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沃特股份表示,公司逐步完善高端新材料全产业链体系,不断释放已有技术储备,实现了技术成果落地和量产变现,作为业内领先的液晶高分子材料(LCP)供应商,公司LCP材料在5G通讯、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手机摄像头等应用领域陆续通过下游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增长。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可为5G客户提供从基站到终端、从高频线路板基材到高频高速连接器再到摄像头模组的全产业链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的企业。

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

  公告显示,沃特股份控股股东吴宪、何征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刘则安、董事兼副总裁于虹、监事张尊昌、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张亮、副总裁邓健岩、财务负责人陈瑜)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支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及内在价值的合理反映,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本人自愿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沃特股份的股票,包括承诺期间该部分股份因资本公积转增、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事项产生的新增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打包”利好发布前,1月11日,公司当日股价就已大涨7.69%。

  其他讯息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4月20日,沃特股份将有1444.13万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本比例为17.03%。该部分限售股来自2020年10月公司实施的定向增发,发行价为24.79元/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沃特股份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