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高送转也能涨停?沃特股份三大疑点待解 股民:这也能涨停?

取消高送转也能涨停?沃特股份三大疑点待解 股民:这也能涨停?
2021年01月12日 10:02 腾讯自选股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取消高送转也能涨停?沃特股份三大疑点待解 股民:这也能涨停?

公司高送转股价能涨停不稀奇,取消高送转也能涨停,你信么?沃特股份今天告诉你,完全可以!

今年首个高送转方案夭折!今早紧急取消 沃特股份怎么了?

疑点一:为何取消高送转?

沃特股份早间公告称,取消年度利润分配提议。公司昨晚公告A股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拟10转7派1元。

沃特股份表示,鉴于公司年度报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各方决定取消上述提议。待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有关数据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盈利能力综合分析后再制定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实际利润分配预案可能与本次提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疑点二:帮定增股东解套?

昨晚发布高送转方案后,有媒体质疑其帮定增股东解套。

据界面新闻报道,沃特股份系A股中最先高举高送转大旗的公司,之所以如此高调,或还在于让市场都“看过来”。

据悉,2021年4月20日,沃特股份将有一大群限售股获得解禁流通。其中,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242.03万股,湖南轻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84.71万股,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133.12万股,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60.51万股,上海铂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72.61万股,上海驰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60.51万股,上海六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有60.51万股,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161.36万股,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有60.51万股,太平洋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分别有60.51万股,自然人吴凡有125.05万股,自然人于海恒有121.02万股,自然人邹志红有80.68万股。另外,2021年6月26日还将有35.7万股的股权激励限制流通的股票将获得流通。

如此算来,近月内即将流通的股份接近1480万股,相当于目前流通盘的17%左右。

从公开信息看,上述限售股大部分来自2020年10月实施的增发,发行价为24.79元,而目前沃特股份的现价为24.08元,已经倒挂,所以若是借用好消息造造势,也在情理之中。那么,由开启高送转大幕的沃特股份,股价的表现上又会怎样呢?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疑点三:昨日大涨近8% 被质疑内幕交易

实际上,公司在昨晚披露高送转预告前,昨日股价已经大涨7.69%。

因此,不少网友质疑,公司是否有内幕交易。

股民:这也能涨停,真的是

沃特股份今日股价虽然涨停,但截至10点发稿,封单为1.5万手。

对于今日的走势,也有股民也表示:高开低走收割。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沃特股份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