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二档银行踩中房贷红线,涉20家地产上市公司

3家二档银行踩中房贷红线,涉20家地产上市公司
2021年01月11日 16:01 市场资讯

原标题:3家二档银行踩中房贷红线,涉20家地产上市公司 来源:搜狐焦点网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2020年末划出两条房地产贷款占比红线,第一财经研究发现,有3家一线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超越上限,与这些银行合作的主流房地产上市公司有约20家,踩线银行未来将收紧房地产贷款,地产公司融资或将进一步承压。

  据悉,去年12月31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分别设置了上限。

  《通知》指出,中资大型银行、中资中型银行、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县域农合机构、村镇银行这五档银行业金融机构被设定了“两条红线”,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依次为40%、27.5%、22.5%、17.5%和12.5%,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依次为32.5%、20%、17.5%、12.5%和7.5%

  其中,于第二档中资中型银行中,有3家一线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为27.5%,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分别超出5.7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过渡期为4年;浦发银行超出27.5%的上限0.4个百分点,过渡期为2年。

  据汇总,与上述“踩线”银行有合作的房企中,碧桂园、旭辉控股、融创中国、美的置业、建发国际以及中海发展涉及了所有3家超限的第二档上市银行,雅居乐、绿城和中国恒大涉及两家超限银行。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贷 房地产贷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