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看好一季度石化板块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看好一季度石化板块投资机会
2021年01月11日 13:17 金融界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看好一季度石化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金融界

本周 EIA 原油库存减少 801万桶,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增加 8座到 275座,美元指数上涨 0.12%,布伦特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9.0%达到 56.36美元/桶,WTI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8.7%达到 52.73美元/桶,NYMEX 天然气价格上涨 5.11%。

在 1月 5日的 OPEC+会议上,沙特承诺在 2月和 3月自愿减产 100万桶/天的产量,将明显改善全球原油的供需结构,全球原油供给环比将有所下降,同比下降更为明显,全球原油库存将有望加速去库存。我们认为今年一季度国际油价有望持续上行。因去年一季度国内受疫情影响严重,原油需求大幅下降,而今年国内原油需求基本恢复,且油价处于上行趋势,国内炼油企业销量同比将大为改善,库存收益也将大幅增长,推荐上海石化中国石化。另外油价上涨将带动上游资本支出增长,且提升化工品价格,相关标的有中海油服中油工程杰瑞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