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驱动,引领未来丨智能制造助力铁流股份转型升级

智能驱动,引领未来丨智能制造助力铁流股份转型升级
2021年01月11日 12:30 同花顺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智能驱动,引领未来丨智能制造助力铁流股份转型升级 来源:铁流股份

       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成为浙江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其中,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是重中之重。2019年浙江出台了《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2022年)》,提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发展质效,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以铁流股份为例,在离合器冲压智能化数字化车间里,采用机器换人、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换模及数据可视化、分析智能化等技术,建造压盘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压盘盖三次元自动生产线、膜片弹簧自动生产线、从动盘自动生产线、弹簧片自动生产线、落料自动生成线、MES 系统及总控室建设等。数字化车间是智能工厂的第一步,也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该项目的建成,实现工厂数字管理及数字化驱动制造,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制造实现深度智能化打下坚实基础。

       计划到2022年,浙江省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智能制造新模式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制造业智能制造水平显著提升,累计建成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500家以上,骨干企业装备数控化率达70%以上、机器联网率达50%以上;研发一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培育壮大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提升带动该省制造业智能化水平跃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数字化车间是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用数据连接车间不同单元,对生产运行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

       2021年,铁流股份将进一步发挥智能制造优势,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全面推动工厂智能化,提升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仓储物流、销售服务等全流程智能化水平,推进智能制造再升级,提前布局“未来工厂”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