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和科技生产出世界最薄玻纤布

宏和科技生产出世界最薄玻纤布
2021年01月10日 22:50 腾讯自选股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宏和科技生产出世界最薄玻纤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宏和科技在其官网透露,全资子公司黄石宏和投产后,能拉出比头发丝还细得多的电子级玻璃纤维纱线(单丝直径约4微米),宏和科技上海厂区能生产出世界上最薄的超薄玻纤布(约9微米)。宏和科技作为PCB产业的上游企业,其原材料经过自主研发和扩大生产,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避免原料被“卡脖子”,实现电子纱线和电子布一体化生产和经营。

普通人一根头发丝的直径一般在80微米左右,而部分中端电子布的厚度已低于80微米,高端电子布的厚度只有头发丝的1/2甚至1/3。高端电子级纱线、高端电子玻纤布基本上是被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垄断,特别是超薄型的玻纤布,超细电子纱线更是被国外企业‘卡脖子’。为此,宏和科技一直持续研发,试图打破行业技术垄断。经过多年的攻关,最终掌握了这一核心生产技术。目前,宏和科技已具备了4微米电子玻纤纱的生产技术,这在行业内是最为领先的。有了这一技术,公司将补齐高端电子布原料供应这一短板,摆脱原料供应受制于人的局面。印制电路板产业链包括电子级玻纤纱、电子级玻纤布、树脂、铜箔、覆铜板、PCB板等,电路板广泛使用于多种不同的行业领域,但均需电子级玻纤布作为原材料。而宏和科技的投产,将很好地解决这一原材料供应问题。

财报显示,宏和科技2020年度经营状况良好,自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宏和科技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充足,并已依市场状况对产品价格做了涨价调整,业绩可期。宏和科技盈利能力保持稳定,且在2020年度克服各种影响,积极推进黄石宏和电子超细纱纱厂项目建设,显示出良好的发展趋势。作为国内高端电子布龙头企业,预计宏和科技将在5G拉动和创新驱动过程中取得不俗的表现。(陈晓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米 纱线 宏和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