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石科技(300725)定增正式落地,“聚焦+放大”打开成长空间

药石科技(300725)定增正式落地,“聚焦+放大”打开成长空间
2021年01月06日 15:15 光大证券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药石科技(300725)定增正式落地,“聚焦+放大”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事件:12月31日,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发行股份数量为838.6万股,发行价格为111.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35亿元。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和药物制剂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聚焦+放大”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定增正式落地,发行数量为8,385,650股,发行价格为111.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3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9.28亿元,上市时间为2021年1月6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和药物制剂生产基地建设,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聚焦+放大”打开了成长空间。(1)聚焦:基于分子砌块优势,强化药物发现业务。基于分子砌块库优势,延伸并强化药物发现服务业务,建设基于碎片分子片段的药物发现(FBDD)技术、DNA编码化合物库(DEL)技术、超大容量特色虚拟化合物库筛选技术等多个关键药物发现技术平台;(2)放大: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布局促进分子砌块产品的放量。建设符合FDA标准的制剂CDMO产能,将公司服务阶段从中间体、API,延伸到制剂,提高价值量的同时,将进一步绑定客户。

短期:20Q3存货同比增加72%,2020年确定高增长。Loxo-292项目已经商业化;浙江晖石19年亏损约1900万,20H1已经实现盈利,并且公司公告和晖石的2020年关联交易金额从2亿上调到3亿,20H1已实现1.9亿元,表明晖石运营情况超预期;药捷安康已经就自研创新药TT-01025与LGChem完成全球授权许可协议,将获得首付款以及开发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总计3.5亿美元,另外还将获得未来产品的销售提成,公司经营持续向好。截至20Q3,公司存货3.46亿元(+72%YOY),随着后续陆续发货,2020年业绩确定高增长。

中长期:公司目前正处在业绩放量周期,分子砌块远期延伸价值可期目前,公司已有来自Agios和Loxo的两个项目进入商业化阶段。我们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客户项目进入临床期和商业化阶段,公司业绩在中期(3-5年)可保持较高增长中枢。长期来看,分子砌块库解决药物发现痛点,在研发分散化趋势下,药石正逐渐渗透进全球分子砌块400亿美元市场,延伸价值可期。同时,子公司安纳康新药平台建立,标志着药石正从服务客户向培育客户转变,此举大大降低了me-better-、Fc创新的门槛,将拓展药石目标客户群,尤其是国内传统药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分子砌块龙头,随着客户管线推进,业绩将持续较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净利润2.02/3.12/4.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55%/48%,对应EPS分别为1.392.03/3.00元(考虑增发后股份稀释),现价对应20-22年PE为103/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石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