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军工产业排头兵,军用飞机更新列装迎高峰

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军工产业排头兵,军用飞机更新列装迎高峰
2021年01月06日 14:41 金融界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军工产业排头兵,军用飞机更新列装迎高峰 来源:金融界

国防安全重要保障,军用飞机决胜战场利器。国防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建设国防安全与国防现代化、将对国防装备能力进行前所未有的更新换代,属于中国军队的大列装时代已经到来。军用飞机由于其抢占制空权、快速机动、高火力等特性,已经成为现代战场决胜因素之一。

军用飞机多军种刚需配置,未来增长趋势可观。军用飞机分作七大类,我国目前第四代战机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技术水平,但总体列装数量、新款占比都与美国等有着不小的差距。未来随着“十四五”强国强军政策的进一步指导,军机配置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军用飞机产业:行业壁垒高、技术难度大、回报收益丰厚。军用飞机产业链主要由上游研究院所、中游的原材料/零部件/分系统/供货商及整装主机厂、下游的航线维护与航空器维修养护构成。产业特点为行业进入壁垒高、军工央企绝对垄断;技术研发周期长,前期投入成本巨大;

投资回报利润高,一旦形成长期垄断。

军机生产组织架构:美国全球竞标,中国国企主导。美军装备由军方提出需求,组织竞争择优,获胜公司长期负责生产、售后、改进等系列化生产;国内军机生产组织模式主要是院所具有定价权,总装厂决定承包商。依据我国军机生产以集团和国企为主体的基本逻辑,配置资产优先考虑具有垄断地位的主机厂及具备核心技术产品的上游高弹性供货商。

军机市场需求:更新换代迎来高峰,“十四五”有望超额增量。我国军用飞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考虑各型号飞机未来新增配置需求、旧款型号更新换代需求,预计未来10年整机市场将需新增超3500架,总价值量达万亿市场空间。

军机优质赛道:碳纤维、刹车系统、航空发动机。应用碳纤维减轻重量是提升超音速巡航性能的关键;刹车系统为各机型必备耗材,具备复材+高工艺双重属性,随军机增幅明显;航空发动机受到“两机专项”促进及新旧型号需求叠加,发动机产业将迎历史性飞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产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