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有3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大疆拓邦两家技术中心跻身国家级

深圳已有3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大疆拓邦两家技术中心跻身国家级
2021年01月05日 06:31 深圳商报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深圳已有3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大疆拓邦两家技术中心跻身国家级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王海荣)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文,公布了第27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大疆创新、拓邦股份两家深圳企业的技术中心榜上有名。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已累计拥有3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据介绍,最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共包括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等97家企业技术中心、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分中心。其中,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属于新入列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将享受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据统计,深圳已累计拥有3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包括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规定,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等。

要成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发起企业需要在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0万元。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150人。同时,技术中心还要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2000万元。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的能力,具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两年以上。

深圳市科创委官网显示,深圳已拥有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载体累计达到2261家。此次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跻身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行列,意味着深圳创新载体进一步扩容。

作者:王海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 大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