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抽查电商领域消费品97批次不合格 美菱、小熊电器等上榜

浙江抽查电商领域消费品97批次不合格 美菱、小熊电器等上榜
2021年01月04日 16:11 腾讯自选股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浙江抽查电商领域消费品97批次不合格 美菱、小熊电器等上榜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12月31日消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液体加热器、旅行箱包等18类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从14个电商平台抽查了384批次产品,检出9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26%。

具体不合格产品抽查结果如下:

(一)织物蒸汽机。抽查了19批次织物蒸汽机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1.05%。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二)电蚊拍。抽查了14批次电蚊拍产品,其中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0.0%。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三)液体加热器。抽查了15批次液体加热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标志和说明。

(四)厨房机械。抽查了15批次厨房机械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6.67%。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五)室内照明开关。抽查了29批次室内照明开关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7.59%。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正常操作、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

(六)灭火器。抽查了15批次灭火器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0.00%。不合格项目涉及筒(瓶)体爆破试验、总质量及灭火剂充装量试验、筒(瓶)体爆破试验、筒(瓶)体壁厚测量、干粉灭火剂性能试验(主要组分含量)。

(七)休闲鞋。抽查了7批次休闲鞋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29%。不合格项目涉及外底耐磨性能。

(八)毛发护理器具。抽查了20批次毛发护理器具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九)电源适配器。抽查了24批次电源适配器产品,其中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不合格项目涉及危险的防护、结构要求、标记和说明。

(十)家用燃气灶具。抽查了20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0%。不合格项目涉及安装使用说明书、包装、结构、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温升。

(十一)电子防盗锁(电子锁)。抽查了15批次电子防盗锁(电子锁)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3.33%。不合格项目涉及防破坏报警功能、防技术开启。

(十二)淋浴用花洒。抽查了9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22%。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手持式花洒防虹吸性能。

(十三)旅行箱包。抽查了39批次旅行箱包,其中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0.77%。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振荡冲击性能、拉杆耐疲劳性能。

(十四)水嘴。抽查了30批次水嘴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33%。不合格项目涉及金属污染物析出。

(十五)移动电源。抽查了25批次移动电源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

(十六)空气净化器。抽查了29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1.03%。不合格项目涉及性能特征标志、待机功率、洁净空气量(颗粒物、甲醛)。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已组织属地局依法查处,并督促相关电商平台整改到位。

截图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朱赫)
截图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朱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熊电器 美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