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消费行业:海南新增6家离岛免税店 三亚3家新店开业

太平洋--消费行业:海南新增6家离岛免税店 三亚3家新店开业
2021年01月04日 13:09 同花顺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太平洋--消费行业:海南新增6家离岛免税店 三亚3家新店开业 来源:金融界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本周社会服务行业大幅跑赢大盘,行业上涨主要受免税行业提振,此外,酒店、演艺、西部旅游、人资等子行业也有较好表现。本周正值元旦小长假,但北京辽宁黑龙江等部分省份出现零星疫情,部分旅游线路暂停,短期对旅游市场形成一定压制。

国务院批准离岛免税增设6家新店,三亚3家新店开业。1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四部委正式批复海南新设立6家离岛免税店,包括三亚的中免凤凰机场店,中出服的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海旅投的三亚海旅离岛免税店;海口的中免美兰机场二期离岛免税店,海发控日月广场全球精品离岛免税店和深免的观澜湖离岛免税店。12月30日三亚三家新设免税店同日开业,其中:

(1)三亚凤凰机场离岛免税店位于三亚凤凰机场隔离区内,总面积6800平,一期开业面积800平,采用“即购即提”的模式。

(2)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位于三亚鸿洲海天盛筵港商业区,项目总面积4.3万平,一期经营面积1.5万平,备货金额约2亿,中服免税发挥国药集团大健康资源优势,引入健康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按摩仪等品类。

(3)三亚海旅离岛免税店位于三亚市迎宾路居然之家生活广场,经营面积5万平方米,备货金额超4亿元,涵盖45大类免税品,近350个国际知名品牌,包括iphone12离岛免税首发。

12月离岛免税销售额再创新高,全年同比增长128%。据海南网,今年1月1日至12月24日,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销售总额315.8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免税销售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12月前24日免税销售额33.3亿元(含税37.1亿元),日均销售额1.39亿元,较11月日均销售1.24亿再次提升。离岛免税新政以来,日均销售额已经从7月的0.8亿/日增长到12月的1.39亿/日,增幅达74%。品类的扩大,供应链的完善,免税面积的扩充、渠道的创新都对免税销售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中免供应链优势显著,竞争者短期无法逾越。目前制约离岛免税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供给端,年底三亚三店的开业有助于缓解供给压力,春节前海口还将有2家开业,预计将带动离岛免税2021年的高速增长。新店的开业引入了竞争者,但中免在供应链、管理、会员、渠道等方面的先发优势是其他竞争者短期内无法超越额的,尤其是在供应上,中免的优势会反映在热门商品配货能力、顶级品牌丰富度、仓储物流成本、会员积累等整个零售环节的方方面面,最终反映在盈利能力上,这是中免在长期免税运营中形成的高壁垒。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国内免税行业的发展空间,继续推荐中国中免。此外,重点推荐细分子行业龙头科锐国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

板块行情本期(12月28日-12月31日),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上涨5.4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36%,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2.11pct,在24个二级行业中排名第3。两个细分子行业涨跌互现,幅度依次为:酒店、餐馆与休闲指数(+6.74%),综合消费者服务指数(-2.26%)。本周重点关注的个中涨幅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为中国中免(+9.05%)、宋城演艺(+4.05%)、云南旅游(+3.96%);跌幅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为天目湖(-4.91%)、大连圣亚(-4.54%)、凯撒旅业(-2.41%)。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疫情风险、政策推进、企业经营情况低于预期等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