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2021年 医药再启程

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2021年 医药再启程
2021年01月04日 09:52 金融界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2021年 医药再启程 来源:金融界

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上涨 0.33%,板块表现弱于沪深 300的 3.36%的涨 幅。 2021年医药投资策略:尽管受到创新药医保国谈、器械国采等影 响,创新药国谈进医保后放量将会明显提速,信达生物 PD1为典型代 表,另外创新药公司必须考虑国际化战略方有未来;器械耗材国采扩面 必然趋势,最终体现为成本、产品线及国际化能力的较量。尽管医药板 块估值较贵,但其增长的确定性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重配方向;消费升 级及高端制造板块机会可能更多,科技创新领域高成长创新药及疫苗也 会有大机会。基于上述判断, 2021年建议关注十支个股:恒瑞医药、信 达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爱美 客、爱尔眼科益丰药房。 2021年,国内创新药企将继续引吭高歌。

新年伊始,回顾 2020年 NMPA 获批的创新药物,不难发现, 国家政策改革下国内创新药获批进入加速 期。 2020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共获批 48个创新药物, 其中国产新药 20个,进口新药 28个。从药物类型上看,包括化学药物 28个,生物药 15个。 从疾病领域来看, 2020年 NMPA 批准的新药仍 以肿瘤药居多。从药物剂型来看, 2020年 NMPA 批准的新药以注射剂 最多, 注射剂如何获得壁垒优势、如何布局改良药物研发以及如何通过 获得首仿将成为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考量。 2020年 NMPA 批准的 48个 新药中,有 31个是以“优先审评”的方式获批,占比 65%,化药、生 物药、中药均有涉及。此外, NMPA 在 2020年批准了 8个罕见病药物 (均为进口药), 8个临床急需用药。值得指出的是, 2020年 NMPA 批 准的 48个新药中,已经有 14个通过医保谈判纳入了 2020年国家医保 目录, 不断缩短的上市-医保时间窗也暗示, 抓住医保谈判的机遇迅速进 院, 将成为创新药企获得先发优势占领市场的关键要素。

国药中生新冠灭活疫苗已获批准附条件上市,和黄医药索凡替尼在中国 获批上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 抗体, 现已获批准附条件上市。 另外, 和黄医药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索凡 替尼正式在中国获批上市,用于无法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进 展期非功能性、分化良好的非胰腺来源的神经内分泌瘤。 同时,和黄医 药已开始向美国 FDA 滚动提交该药用于治疗胰腺和非胰腺神经内分泌 瘤( NETs)的新药上市申请的第一部分, 并计划于 2021年上半年完成 新药上市申请提交。 仿制药方面, 正大天晴的第二代 EGFR-TKI 马来酸 阿法替尼片获批上市, 获批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具体配置思路。 1) 原料药领域:普洛药业华海药业美诺华、九洲药 业等; 2) 疫苗领域: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 3) 生长激素 领域: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等; 4) 创新药及产业链领域:恒瑞医药、药 明康德、泰格医药亿帆医药等; 5) 苏州创新药领域:信达生物、康宁 杰瑞、泽璟制药等; 6) 医疗服务领域:信邦制药通策医疗、爱尔眼科 等; 7) 药店领域: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等; 8)医美领域:爱美 客、华熙生物等; 9)医疗器械领域:眼科耗材:爱博医疗欧普康视; 医疗设备:迈瑞医疗、理邦仪器;诊断性耗材:安图生物新产业;骨 科治疗性耗材:威高股份大博医疗;心血管治疗性耗材:微创医疗、 沛嘉医疗;消化治疗性耗材:南微医学。 风险提示: 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疫情导致经济衰退;医保政策进一步 严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吴证券 医药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