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信发布矿山资源并购投资额度相关公告 继续向矿山资源开发领域稳步延伸

金诚信发布矿山资源并购投资额度相关公告 继续向矿山资源开发领域稳步延伸
2020年12月31日 21:04 发布易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金诚信发布矿山资源并购投资额度相关公告 继续向矿山资源开发领域稳步延伸 来源:发布易

摘 要:金诚信公告称,根据公司矿山资源开发业务的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率、充分把握投资机遇,金诚信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单项或累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含)的范围内,对矿山资源并购项目进行投资决策,并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相关事宜。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信”,证券代码:603979)近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矿山资源并购投资额度授权的公告》,给市场释放出新的信号,公司有望从“资深挖矿人”转型为“公司有矿”。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矿山资源开发业务的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率、充分把握投资机遇,金诚信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单项或累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含)的范围内,对矿山资源并购项目进行投资决策,并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相关事宜。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新设企业和对所投资企业增资和/或股权转让或收购、资产购买。

金诚信是一家资深“挖矿公司”,是集有色金属矿山、黑色金属矿山和化工矿山工程建设、矿山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等业务为一体的专业性管理服务企业。公司被市场公认为是专注度最高的矿山开发服务企业之一。

近年来,公司在采矿运营管理和矿山建设业务方面发展迅速,成绩显著。根据公告,公司在主营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稳步向矿山资源开发领域延伸,逐步探索出了具有金诚信特色的“资源+服务”的资源开发模式。

从“挖矿”到升级迭代为“公司有矿”,针对可能面临的风险,金诚信已经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比如,针对项目风险,本次授权投资方向为矿山资源开发项目,标的资源可能存在除已探明的资源储量外,还需进一步勘探的情况,因此投资项目的资源储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为此,公司将组织专家团队对标的资源或标的公司的投资可行性进行全面调研,严格执行对外投资的内部决策程序和风险防范制度,加大内部监督力度,避免因决策不科学而带来的项目风险。

对于高达15亿元的投资额度会否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疑问,金诚信介绍称,此次授权额度已经充分考虑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及五大板块发展情况,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够提高自有或自筹资金的利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诚信 并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