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走强 机构称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军工板块走强 机构称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2020年12月31日 11:21 同花顺综合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军工板块走强 机构称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来源:同花顺综合

12月31日,军工板块走强,截止发稿,雅化集团中船科技炼石航空光启技术等四股封板,中孚信息万泽股份永兴材料等跟涨,涨幅超7%。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全新的“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并提出“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民生证券认为,在“十四五”规划的推动下,先进新型武器装备采购数量有望显著提升,更新换代进程加快,整个军工产业链有望受益。另外,从核心资产Q3业绩看,上游元器件厂商和部分主机厂增长显著,三、四季度核心资产订单增长显著,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我国航天迈入密集发射时代,商业航天成后起之秀。1)据《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统计,2019年全球共实施102次发射任务,发射航天器492个;中国完成34次航天器发射,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发射航天器总数世界第二。我国商业航天2015-2019年市场规模已从3764.2亿元上升至8362.3亿元,CAGR达22.1%。截至2019年底,我国商业航天注册企业数量达194家,其中民营企业176家,占比91%。2)未来我国商业航天将受以下因素驱动:①航天经济与战略为大国刚需,政策扶持完善行业成长环境;②火箭、卫星等产品及配套服务标准化、通用化程度提高,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③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科学技术为商业航天持续赋能,促进生产、经营与管理模式的全面升级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市场对军工投资理念向业绩驱动转变,叠加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投资风格正处于由以前的偏重事件驱动如重组、概念等向偏重业绩转变,我们认为,就军工行业本身而言,出现这种转变的原因主要有三点:1)军工行业成为中长期优质赛道;2)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3)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不断提高。在十四五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的情况下,企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望加速提升,行业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