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控煤业今日正式挂牌 逐步实现集团煤炭产业板块整体上市

晋控煤业今日正式挂牌 逐步实现集团煤炭产业板块整体上市
2020年12月30日 10:40 腾讯自选股综合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晋控煤业今日正式挂牌 逐步实现集团煤炭产业板块整体上市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2月30日,晋能控股山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山西大同举行。在本次揭牌仪式上,公司控股股东明确提出,将充分利用本轮山西国企改革契机,全面实施“上市公司+”战略,将晋控煤业对标世界一流煤炭行业上市公司。

晋控煤业前身大同煤业成立于2001年7月,2006年6月在上交所挂牌实现A股上市,是国家股权分置改革后主板全流通上市第一股。

今年9月底,山西将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3家煤企联合重组,并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新设成立晋能控股集团。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11万亿元,煤炭产能约4亿吨,电力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煤机装备制造资产规模368.65亿元,定位为全国第二大、全球第三大煤炭企业。

作为晋能控股集团煤炭板块上市平台,市场对于晋控煤业未来在集团资产证券化以及优质资产注入方面的预期极为关注。在本次揭牌仪式上,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董事长崔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大同煤业上市10多年来,通过“腾笼换鸟”、压减成本等一系列资本运作,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显著提升、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塔山煤矿、同忻煤矿等优质资产占比达到90%以上。

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晋控煤业将紧抓山西能源革命的机遇,全面实施“上市公司+”战略,并对标世界一流煤炭行业上市公司,打造成为资本市场典范。在提升晋能控股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方面,崔建军表示将通过并购优质资产、盘活存量资产、重组不良资产等方式,力争到“十四五”末,将70%以上具备条件的煤矿注入到上市公司,逐步实现煤炭产业板块整体上市。

与此同时,晋控煤业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优化内控管理,建立可持续的盈利模式,优化市值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并在此基础上,灵活运用配股增发以及发行债券等多种融资方式,拓宽融资路径,加大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

晋控煤业董事长武望国也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制度优势和上市公司资信优势,深入研究投融资市场,拓宽筹资渠道,提高直融比重,优化债务结构,坚持规范运作,深化公司治理,提升信披质量,提升内在价值,保持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全力构建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经营最优化的市值管理体系,吸引更多价值投资、战略投资,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郭瑞坤)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 资产 煤炭 煤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