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互联网+大健康周报行业:政策要求医院运管强化信息支撑 医疗IT投入有望迎来新增量

中泰证券--互联网+大健康周报行业:政策要求医院运管强化信息支撑 医疗IT投入有望迎来新增量
2020年12月29日 10:01 金融界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中泰证券--互联网+大健康周报行业:政策要求医院运管强化信息支撑 医疗IT投入有望迎来新增量 来源:金融界

重点标的行情:本周【卫宁健康】涨跌幅-0.06%;【创业慧康】涨跌幅-7.35%;【久远银海】涨跌幅-5.20%;【思创医惠】涨跌幅-2.97%;【平安好医生】涨跌幅-2.30%;【阿里健康】涨跌幅-11.59%;【京东健康】涨跌幅11.22%;【1药网】涨跌幅8.28%。

行业动态点评::卫健委、中医局发布《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特别强调“强化信息支撑”。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概念内涵及任务要求,特别强调了“强化信息支撑”,指出医院运营管理需要“建立运营管理系统和数据中心,实现资源全流程管理;促进互联互通,实现业务系统与运营系统融合。”等。信息系统在医院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得到高度认可。

政策刺激医院运营管理环节的信息化投入,医疗TIT投入有望迎来新增量。政策强调信息系统在医院运营管理中重要支撑作用。实现医疗机构业务系统与运营管理系统融合,即要实现HIS、电子病历系统、互联网医院等业务系统与医院人财物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这不仅要对业务系统实现升级,而且需要对药械院内配送、药房管理、绩效考核等管理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或新建。目前医院信息化建设主要集中在业务系统,新政刺激运营管理环节的信息化投入,医疗IT环节有望迎来新增量。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细分板块及个股::u疗医疗IT::创业慧康(公卫IT龙头企业)、久远银海(医保IT龙头企业)、卫宁健康(医院IT龙头企业);u互联网医疗: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疗健康龙头企业);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龙头企业,阿里集团健康领域旗舰平台);京东健康(全国最大的线上零售药房,京东集团健康领域旗舰平台)推荐关注:思创医惠(优质医疗IT企业)、东华软件(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领军企业)、万达信息(维权)(国内优质医疗IT及智慧城市厂商)、、1药网药网(国内优质医药电商)、麦迪科技(CIS领域龙头企业)、和仁科技技(优质医疗IT企业)、德生科技(社保卡及服务龙头企业)、新健康(医保控费领军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缓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