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为土壤精心烹饪“营养餐”

黑龙江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为土壤精心烹饪“营养餐”
2020年12月28日 06:16 农民日报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黑龙江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为土壤精心烹饪“营养餐” 来源:农民日报

连日来,黑龙江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的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1140份土壤样品进行化验,全面了解其中养分含量和变化情况,确保明春土地吃上“营养餐”。

为让百万亩耕地合理施肥,这个分公司的农业技术人员在秋收结束后对不同区域地块进行实地取样,经过去除杂质、粉碎过筛、分袋标注等预处理后,对土壤样品中的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有机质、土壤pH酸碱度进行化验测定。化验结果出来后,技术人员还将结合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科学配制出不同土壤类型的最佳施肥模式,并根据不同土壤类型开具不同的施肥建议卡,指导广大种植户科学精准施肥,不断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

为保护利用好黑土地资源,八五六分公司通过落实农业“三减”政策,持续推广绿色生产模式,实现了水稻侧深施肥、有机肥替代等“减化肥”面积37.7万亩;生物农药替代、病虫害测报等“减农药”面积4.5万亩;新型助剂应用、旱田除草剂一次施药等“减除草剂”面积2.5万亩。进一步提升了耕地综合生产能力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为土壤精心烹饪“营养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