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板块拉升走强 丰乐种业领涨

转基因板块拉升走强 丰乐种业领涨
2020年12月28日 14:34 同花顺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转基因板块拉升走强 丰乐种业领涨 来源:同花顺综合

12月28日,转基因板块拉升走强,截止发稿,丰乐种业涨停领涨,农发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跟涨,涨超4%。

据悉,随着转基因播种面积的增加,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加。2005年,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约53亿美元,而根据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行业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已达200亿美元,其预计将在2026年底达到302亿美元。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重点提及种源技术攻关,转基因玉米种子或将加速推进。会议提到“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种子库建设……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我们认为种子作为种植业的芯片,我国种业自主创新水平依旧与发达国家有所差距。但自19年年末我国转基因玉米种子研发开始加速推进。19年末农业部公布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192个植物品种目录,其中包含2个与玉米相关的转基因事件。20年7月农业部发布《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其中包含玉米、大豆各1种。根据我国转基因农作物商业化流程,在品种取得生物安全证书以后,还需经历商业化许可、品种审定、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等步骤。随着国家层面、政策层面对种业技术方面的重视,相关品种的转基因种子商业化、市场化将加速推进,或于21年有所落地,种子行业规模或有新突破,种业相关企业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年末年初为政策频出期,尤其对种植业板块影响较大。基于会议中提到的农业相关政策,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种业企业,主要源于转基因种子加速推进以及未来市场化带来的规模增厚,建议关注隆平高科大北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其次,我们建议关注与粮食生产、耕地相关的个股,包括苏垦农发北大荒等。

东北证券研报表示我国转基因产业化较慢,转基因粮食作物相关管理办法有待完善。我国转基因商业化进展较慢,目前我国已经批准进行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我国的转基因育种研究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源头基因相对较少、安全监管体系还不健全、研究主要集中在科研院所、居民对转基因的了解不足等问题。此外,我国目前还没有适用于转基因玉米、大豆、水稻、小麦品种的审定办法,这也阻碍了我国转基因粮食品种的商业化。我国粮食作物国产转基因品种商业化有望迎来实质性进展。一旦我国的转基因粮食作物开始产业化,转基因品种的渗透率很有可能快速上升。届时,具有转基因品种储备的种业公司的市占率有望迎来快速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转基因 丰乐种业 种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