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五维度透视强势股发力点

4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五维度透视强势股发力点
2020年12月28日 00:31 证券日报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4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五维度透视强势股发力点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珊

本周,A股市场多空分歧尽显,存量资金博弈进入白热化阶段,截至周五(12月25日)收盘,三大指数均以阳线报收,深强沪弱格局延续。

在业内人士看来,空头砸盘动能减弱,市场赚钱效应将会回暖,短线止跌反弹过后,或将有一波走强迹象,关注核心品种及成交量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周五(12月25日),共有40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通过梳理上述强势股发现以下五大特征:

首先,绩优股占主流。上述40只强势股中,有32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0%。华友钴业金域医学荣盛石化锦浪科技泰格医药科沃斯汇川技术上机数控阳光电源等9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继续高速修复,盈利能力逐步取代流动性宽松下的估值抬升,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

其次,沪深主板品种占比达半数。数据显示,上述40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沪深主板品种共有20只,占比达半数。

第三,扎堆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等两大领域。上述40只个股中,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等两大申万一级行业成份股扎堆,均达到8只。

医药领域方面,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医药产业政策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转变,这必然会影响到医药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趋势。但是,医药行业兼具科技特征与消费特征,这正好契合了我国未来“科技+消费”的产业发展路径,因此,其仍然是A股难得的,可以继续挖掘高成长品种的领域。

对于电气设备领域强势股扎堆原因,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政策引导下的特高压、数字新基建的建设推进,新能源和光伏产业的技术迭代和快速普及是带动今年电气设备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第四,资金关注度高。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以来,上述40只个股中有23只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近六成。其中,恒瑞医药三一重工恒力石化药明康德等4只个股期间资金净流入均超5亿元。

第五,券商持续推荐。上述40只强势股中,最近1个月,有31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7.5%。长城汽车、三一重工、恒瑞医药、中国巨石等4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在8家及以上,分别为14家、9家、9家、8家。

那么,股价迭创新高的公司后市能否继续获得表现机会呢?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来看,真正业绩优秀的个股,肯定具备长线投资的意义,就算创出历史新高之后,随着企业的长期成长,依旧具备投资价值。

表:12月25日40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一览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证券日报 强势股 绩优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