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负增长,又一国货“深陷”泥淖,这两大痛点仍“难解”

连续3年负增长,又一国货“深陷”泥淖,这两大痛点仍“难解”
2020年12月27日 15:32 舒莫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连续3年负增长,又一国货“深陷”泥淖,这两大痛点仍“难解” 来源:舒莫财经

双十二刚过,一大批剁手党心里又在滴血,刚过去的双十一账单还没出来,双十二紧接着就来了。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两次“薅羊毛”的机会绝对不容错过,但是真正被“薅羊毛”的,其实是广大的消费者……

今年的双十一期间,消费者们的消费能力并未因疫情的阴影而减弱。此次双十一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尤其是是天猫,在此次双十一狂欢季中狂揽四千多亿的成交额,同比增长85.62%,几乎是翻倍增长。

不过在此次双十一以及双十二期间,表现不俗的除了一些进口产品之外,不少国货品牌,表现也十分亮眼,根据数据显示,此次双十一期间,有13173个国产品牌的成交额,同比去年超过2倍,还有205个老字号品牌成交额翻倍。

近些年来,随着国人对于国货品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国货已经走出了国门,尤其是国货彩妆,甚至比不少国外品牌知名度更高,还有一些日常洗化品牌,越来越多的国货开始占据国人的梳妆台。

此次双十一期间,国货品牌大放异彩,从制造科技类到化妆品,再到鞋服类,国货品牌的表现着实惊艳了不少人。而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洗护产品中,此次成交额较高的列表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波国货产品。

不过有人表现不俗,自然也有人表现不突出,近日,“民营日化第一股” 拉芳家化 披露了年报,但是这次的年报依旧没给股民们带来好消息。2019年拉芳家化实现营收9.65亿元,同比增幅仅0.07%,而同期归母净利润为4962.87万元,同比大减了60.97%。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拉芳家化连续第三年净利润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了,在别的国货品牌都在争相抢市场的时候,拉芳家化的表现却十分的拖后腿,不仅连续三年净利负增长,就连品牌的势能也在不断的下滑中。

纵观拉芳家化这几年来的表现,可以看出拉芳家化的发展过程中,有几大痛点是一直都存在的,而这些痛点,也正是拖累拉芳家化净利不断负增长的原因之一。

毛利率逐年下降

根据前几年的财报显示,拉芳家化连续三年来的毛利率分别为60.44%、55.3%、50.77%,很显然,拉芳家化的毛利率已经呈现出了逐年下降的趋势,而毛利率降低,也说明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不足。

募集资金没用到正途

按理来说企业募集资金一般都会用来发展主业,但是拉芳家化却和别人不同,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拉芳家化上市募集的7.6亿元资金,在营销网络建设上只花了1.69亿元,还有3.8亿投资款暂缓投入。

公司上市3年多,募集资金却没有用在建设生产基地上,那这些钱都去哪儿了?公司的公告给了大家答案,拉芳家化买了7.1亿元的理财,目前已收回本金5.6亿元,到手的投资收益为312万元。

很显然,拉芳家化用募集到的资金,拿去做理财投资,虽然并未失手也赚了不少钱,但是这毕竟是“不务正业”,拉芳家化的主业是洗护用品,而不是投资理财,过去的拉芳是仅次于 上海家化 的存在,但是如今的拉芳家化,还有几个人知道?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芳家化 双十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