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半导体零部件供应商CompartSystems,完善装备产业工艺链【公司研究】

中银证券--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半导体零部件供应商CompartSystems,完善装备产业工艺链【公司研究】
2020年12月24日 13:34 腾讯自选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中银证券--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半导体零部件供应商CompartSystems,完善装备产业工艺链【公司研究】 来源:研报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称,以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人以3.98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CompartSystemsPte.Ltd.100%股权,其中公司投资额为人民币6亿元。

投资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Compart公司33.3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支撑评级的要点领头收购Compart公司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人以分别对上海镨芯及镨芯控股增资扩股的方式,共同收购BroadwayHoldigIIILimited持有的CompartSystemsPte.Ltd.100%股权。本次收购的企业价值为3.98亿美元,其中公司投资金额为人民币6亿元。投资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Compart公司33.31%股权,成为Compart公司第一大股东,Compart公司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预计本次投资完成后,上海镨芯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成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仍为上海镨芯的第一大股东。

Compart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气体输送零组件及流量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本次收购的Compart公司拥有设计及研发、流量控制应用、二次深入加工、装配和测试等方面的全产业链技术和能力,产品包括定制产品(BTP,BuildtoPrit)、表面贴装件、配件、垫片等,可以用于IC制造工艺中氧化/扩散、蚀刻和沉积等设备需要用到精确的气体输送系统,也可以提供用于工业、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的产品。

进一步完善IC装备产业工艺链。公司2018年100%并购了上海凯世通,凯世通是国内领先的IC离子注入机的研发和制造商。今年12月,凯世通IC离子注入机获得商业客户及多个型号订单的重大突破。本次收购Compart公司后,有利于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完善装备产业工艺链,推进公司全球化布局。

估值我们维持公司收入预测和利润预测不变,本次收购意味著零部件国产化提速,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科技战延伸到零部件进口受影响;本土晶圆厂扩产推迟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