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联合汉堡王进军中国人造肉市场 看好市场长期消费潜力

联合利华联合汉堡王进军中国人造肉市场 看好市场长期消费潜力
2020年12月24日 09:01 华泰证券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联合利华联合汉堡王进军中国人造肉市场 看好市场长期消费潜力 来源:华泰证券

据媒体报道,联合利华23日表示,已将其与汉堡王在人造肉产品上的合作从欧洲扩大到拉美、加勒比地区和中国市场。联合利华表示,新的植物基“皇堡”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的325家汉堡王餐厅销售,并计划明年二季度在全国推广。

2019年以来,各大企业纷纷布局人造肉市场,植物肉产品已经逐渐开始进入中国主流餐饮及零售渠道。此前,Beyond Meat、雀巢、星巴克、肯德基、星期零等国内外企业不断在中国试水人造肉市场。伴随行业巨头纷纷入局人造肉行业,使得消费者更易接触植物肉,逐步培育消费者,增加购买意愿,植物肉的认知深度也将会随着巨头宣传迅速提升,提升渗透度,在消费者复购意愿较强的加码下,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增长。OECD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肉类消费量已达到8830万吨、同比增长24.4%,未来肉类消费量还会进一步增加,不断扩大的肉类供给缺口可由人造肉填补,未来前景看好。双塔食品(002481)为美国人造肉龙头Beyond Meat供货豌豆蛋白原料,公司推出了植物肉终端产品。东宝生物(300239)人造肉的结构研究已基本成熟,下一步进行小批量试产、办理相关证件的相关工作,人造肉市场、渠道、品牌等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