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重整后遗症:山海关外的寒风还是吹痛了金杯汽车的脸?

华晨集团重整后遗症:山海关外的寒风还是吹痛了金杯汽车的脸?
2020年12月23日 11:07 道哥说车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华晨集团重整后遗症:山海关外的寒风还是吹痛了金杯汽车的脸? 来源:道哥说车

此前华晨汽车集团破产重整、前董事长祁玉民接受调查的消息被先后曝出,山海关外的冬风显得更加寒冷。起初,针对华晨集团破产重整的消息,华晨间接控股公司 金杯汽车 曾发布公告称:华晨集团的破产重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但间接控股股东的破产重整还是波及到金杯汽车。金杯汽车公告曾指出“公司对华晨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余额5.30亿元,华晨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相关担保能否顺利解除存在不确定性”。没想到金杯汽车一语成谶,华晨集团的“担保承诺”果然延期了。

12月23日晚,金杯汽车发布了“关于间接控股股东延期履行承诺的公告”,公告指出,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收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关于对金杯汽车担保承诺相关事项的复函》,由于华晨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协调各方解除担保的难度加大,预计无法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述承诺,华晨集团拟将承诺截止日期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

据公告内容,华晨集团于2019年9月9日出具了《华晨集团关于金杯汽车为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和沈阳金杯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担保处理安排相关事项的承诺函》。承诺函载明,金杯汽车为沈阳金杯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将由华晨集团在2020年12月31日前平稳、有效解除。截止公告日,华晨集团承诺相关担保余额为4.75亿元,其中3.6亿元处于被诉状态,目前上述担保仍由金杯汽车承担。

金杯汽车指出,华晨集团目前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延期一年履行承诺期间,是否能够完全履行承诺仍存在不确定性。相关担保的被担保方、反担保主体的经营情况和清偿能力可能发生变化,存在恶化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延期履行承诺的公告”同日,金杯汽车又发布了“关于子公司沈阳金杯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据公告内容,金杯延锋拟向金杯汽车和延锋国际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均为15,000万元人民币,总贷款金额为30,000万元人民币,借款年利率为2.025%,借款期限为一年,到期一次性收取本金和利息。截至目前,金杯延锋为金杯汽车提供贷款的余额为1.5亿元,利率为2.79%;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杯延锋累计为金杯汽车提供贷款3亿元。

据了解,沈阳金杯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由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延锋国际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破产重整 金杯汽车 沈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