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税务助力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

桂林税务助力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
2020年12月22日 09:23 搜狐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桂林税务助力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 来源:搜狐网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广西桂林市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全力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1月~10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3.04亿元。

  出口退税提速助企扬帆“一带一路”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也是进入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的企业。作为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公司前3个季度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开展多种经营,增加铜材加工业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6.4亿元,增幅达31.5%。

  “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落实了免抵退税政策。前3个季度,公司收到出口退税合计8593万元,最快2个工作日到账,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扬帆‘一带一路’。”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本飞表示。

  为帮助外贸企业稳住资金链,桂林市税务部门推行出口退税提速办、网上办、容缺办等便利化服务举措,为企业稳产稳销释放资金“活水”。同时,组建税收专家团队,为企业建言献策;用好税收大数据,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今年前3个季度,公司共收到出口退税307万元,缓解了我们的囤货压力,让我们有底气调整市场布局,加大国内市场的投入份额。”桂林爱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会玲说,“税务部门多次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财务人员做好出口转内销的涉税业务处理。同时,建议企业开发更多特色食品,缓解国际市场萎缩带来的冲击。”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打造高端输配变电设备行业品牌,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期间,公司受影响产能不足,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供应链信息支撑,促成企业与多家原材料生产商的购销匹配意向,并第一时间为公司落实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复工达产助力。”该公司财务人员唐云德表示。

  减税降费赋能让企创新底气十足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罗汉果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产品批量出口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3万元,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等,减免所得税超过230万元,减税降费为企业研发创新增添了底气。”该公司财务总监周亚军说,“今年,公司将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新建特色罗汉果产品生产线,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

  作为植物提取物行业的领军企业,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远销美、日、韩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财务负责人郑辉说:“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让企业能更集中精力致力于产品研发。今年前3个季度,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费超过1800万元,获得出口退税4253万元。目前,投入研发金额1468万元,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900万元。”

  广西鸣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后实现了营业收入正增长。作为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决定进一步将重心转移到国内市场。

  “今年以来,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等税费优惠共计42万元。国家对企业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持,让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扩充营销团队,加大力度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广西鸣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伟晖说。

  税收服务加码促企发展持续稳健

  开办企业是创业者迈入市场的第一步。桂林市税务部门针对新办企业需求,推出定制化的“套餐式、一站式”服务,实现领照、刻章、办税三个环节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让企业开办更高效、更便捷。

  “如今新办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一日之内就能办结,大部分涉税业务线上线下都能办,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更能放开手、大胆干。”领取完发票之后,新开办的广西高峰耀得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升国感叹道。

  广西茗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京东“中国特产广西馆”“京东桂林馆”的运营服务商。2020年,公司在“京东桂林馆”上架砂糖橘,订单火爆。但由于物流中转不力,砂糖橘送到偏远地区的顾客手中,因变质而要求退款的订单增多,公司损失数百万元。“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指导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公司财务人员刘?说。

  因境外疫情严重,国内企业从国外采购钢丝帘布裁断机设备受到影响。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从中获得商机,加大开拓国内市场力度,但因裁断机生产周期长、资金周转慢,面临着资金紧缺压力。桂林市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组建税收服务专家团队上门问需求送政策,助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除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还帮助公司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信用贷款150万元,让我们对渡过难关、扩大生产信心满满。”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雯表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税务部门通过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等措施,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1月~10月,桂林税务协助3082家中小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43.2亿元,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