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保谈判落地 继续重点推荐创新药产业链

中泰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保谈判落地 继续重点推荐创新药产业链
2020年12月21日 09:55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中泰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保谈判落地 继续重点推荐创新药产业链 来源:金融界

本周观点:医保谈判落地,继续重点推荐创新药产业链。2020年医保谈判工作于本周结束,涉及肿瘤、精神疾病、眼病及儿科用药等多个品种,政策进一步落地。医保谈判大大加快创新药纳入医保速度,国内企业凭借成本优势和国内市场多年的积累,有望在和进口品种的竞争中占据优势,纳入医保品种有望在2021年迎来快速放量期。与此同时,我国创新药上市提速,国产创新药迎来密集获批上量期。据医药魔方统计,2018年以来NMPA批准的国产创新药超过25个,截至2020年11月底处于上市审评阶段的国产1类创新药约34个,处于III期临床阶段的国产1类新药超过70个,为未来3-5年创新药密集上市奠定基础,未来每年国产创新药获批数量预计将继续提升。我们认为,头部药企凭借多年积累的研发、平台等优势,有望持续领跑国内创新药浪潮,保持竞争地位,看好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信达生物、复星医药贝达药业君实生物等。同时,作为创新药研发“卖水人”的CRO/CDMO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全球产业链加速转移国内正当时,我们持续看好,重点推荐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药石科技成都先导等。

本周医药板块上涨4.25%,沪深300上涨2.26%,医药板块跑赢沪深300约1.99%,处于28个一级子行业第3位。医保目录谈判落地,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短期政策不确定性得到释放,医药板块经历前期调整,目前估值接近历史均值,迎来较好配置时点,我们持续强调优质赛道的布局机会,建议积极配置。

展望展望2021年,继续看好长期趋势明确的子板块,CRO/CDMO/API板块业板块业绩超出预期,确定性较强;医疗服务、疫苗、创新药、创新器械、血液制品、药店长期趋势明确,继续看好。(1)CRO/CDMO/API板块,行业高景气,全球地位重要性凸显,产业链从海外转移国内趋势加速,看好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凯莱英、九洲药业司太立天宇股份等。

(2)医疗服务板块,刚性需求下高景气持续,服务创新持续拉动需求升级,看好竞争壁垒较高、成长路径清晰的医疗服务龙头公司爱尔眼通策医疗美年健康、锦欣生殖、海吉亚医疗等。(3)疫苗行业进入国产创新品种持续获批放量时代,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新冠疫苗大品种有望在2021年开始贡献增量,看好智飞生物康泰生物万泰生物康华生物华兰生物等。(4)创新药及创新器械板块,国内创新不断升级和多样化,未来将是靶点选择、分子筛选、管线构建、临床和注册推进、市场销售等全方位的竞争,看好综合能力强大的头部创新药企业和有创造性的生物药公司,如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复星医药、信达生物、君实生物、贝达药业、复宏汉霖等;看好创新驱动下的进口替代,如迈瑞医疗安图生物三友医疗南微医学等,以及消费类器械的持续放量,如欧普康视伟思医疗等。(5)药店板块,分化整合+处方外流,院外零售渠道价值重估,行业长周期景气值得期待,看好具备持续扩张能力和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如大参林益丰药房等。

重点推荐个股表现:12月重点推荐:爱尔眼科、药明康德、智飞生物、康龙化成、通策医疗、安图生物、凯莱英、司太立、成都先导、九强生物;本周平均上涨3.45%,跑输医药行业0.80%。

风险提示:政策扰动风险、药品质量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