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支点到拼图的一步步进阶,美克家居全渠道力量显现

从支点到拼图的一步步进阶,美克家居全渠道力量显现
2020年12月20日 10:25 腾讯自选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从支点到拼图的一步步进阶,美克家居全渠道力量显现 来源:时刻头条

2020年注定是企业拥抱线上渠道的关键一年。这里面有着全球遭遇“新冠”的现实裹挟,也有5G来临的技术催生,一夜之间,足不出户的新型消费形态成为2020年最火的事。而在这场线上竞争的大潮中,勇立顶端的弄潮儿并非是瞬间杀出的黑马,而是早就做足准备的前瞻者。

美克家居(行情600337)就是其中之一。一直以来,美克家居坚守“重塑顶级品牌”战略,聚焦于品牌及渠道的打造升级,持续捕获长尾资源。疫情影响下,面对短期内市场及客户端发生的较大波动,美克家居迅速调整经营策略,不断优化业务结构。一方面坚决调整低效门店,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利用已建成的零售大中台系统,快速实现线上渠道布局,加快向“全渠道平台”的转型步伐。

今年以来,美克家居积极布局电商直播领域,按照年初选定的直播主线,积极开展直播活动,直播的场景更加多样化,利用地产、楼盘、样板间的场景直播,同异业、设计师、设计公司合作进行联合直播。截至目前各领域直播总数达到513场,其中门店直播达400场,触达用户近20万人。同时,公司积极试水直播带货业务,通过与头部MCN 机构和直播达人的系列合作,成功引起了大量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触达人数超200万人,各领域直播触达客户达263万人。

直播引流为美克家居全渠道发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电商直播和大数据挖掘,美克家居精准分析消费者购买决策因素及消费痛点,从而倒推产品研发,倾力打造了一款款超级家居单品及爆款产品。在“双十一”大促期间,美克家居在天猫、京东渠道单次活动交易金额达到历史峰值,截至目前,线上电商业务同比增长110%。

通过布局直播赛道向消费者传递艺术生活方式体验的同时,美克家居着眼新形势,积极探索品牌破圈,拥抱用户、代际、生活方式的变化,全力构建和强化品牌差异化。旗下核心主品牌美克美家也随着消费人群购物习惯和触媒习惯的变化,通过“美家心选”小程序、门店直播、VR在线逛店等数字化手段,完成产品、服务和体验场景的“云端”构建,并结合腾讯云、头部MCN机构等超级流量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打通。

如同零售业在新时代下不断破茧重生,美克家居借助自身垂直整合的家居产业链优势及数字化升级改造,将形成具备成本优势的家居生态服务体系,并由此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实现“从超级产品,到超级流量,再到超级供应链”的战略部署。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克家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