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2021年市场或前高后低,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南京证券:2021年市场或前高后低,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2020年12月19日 19:20 证券时报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南京证券:2021年市场或前高后低,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

12月19日,南京证券“双循环 新格局”2021年投资策略会在南京举办。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陈君君判断,A股市场当前处于中等偏高的估值分位,市场的走势由估值提升逻辑转向由企业盈利的持续修复和风险偏好的稳中向好共同驱动。经济结构继续转型升级和产业景气周期差异较大决定市场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占优,预计全年市场或前高后低。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人民币资产在全球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环境中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资产,近几年通过FDI流入的资金在减少,而流入金融市场的资金在增加。过去一年是货币宽松、债券市场不断缩小和信用风险升温、全场景的权益市场爆发和高歌猛进的时代,2021年或将继续如此,甚至今后五至十年全球和中国都会如此。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根据经济和流动性的扩张收缩与否将宏观环境划分为四个象限,当前我们应该处在第一象限,即流动性仍然相对宽松,且经济已处在扩张期间,这种环境下,成长+周期风格的股票占优。预计明年的投资机会也许仍然是结构性的,但可能完全不同于今年。他还提示,历史上所有泡沫的破裂都是被上升的利率所戳破的,应当重视跟踪明年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

“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三条主线。”陈君君具体介绍:第一,此前受疫情冲击较大,受益经济复苏带来盈利改善的相关行业,包括航空、旅游、餐饮、酒店、电影等服务性消费行业;第二,政策导向方面,食品饮料、医药等必需消费,汽车、家电、消费电子等可选消费将受益于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而科技产业自主可控趋势将利好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券商、金融IT作为打通内循环的重要基础设施也将充分受益;第三,十四五规划元年,区域及产业经济政策驱动的相关主题投资仍值得关注,例如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海南自贸区等。(王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线 南京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