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企业近期收并购动作频繁

物管企业近期收并购动作频繁
2020年12月18日 14:06 同花顺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物管企业近期收并购动作频繁 来源:中房网

银亿股份重整计划引深交所关注

恒大中标广州黄埔庙头村旧改项目

迪马股份10亿元住房租赁私募债更新为“已反馈”

【1】从相关动态来看,物管企业近期收购动作频频,争夺市场份额的意味明显。日前,招商积余披露称,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中外运航运(控股)有限公司与联交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GenesisGroupLimited就收购其持有的创毅控股267562500股股份(占创毅控股总股本的53.51%)意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除了招商积余,还有多家物管企业也于近日透漏了收购意愿。蓝光嘉宝于11月30日披露消息,计划以约1.59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上置物业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上置物业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项目主要位于上海市,管理业态包含住宅、商业、公建、医院等。鑫苑服务则于12月11日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鑫苑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拟收购重庆通用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拥有的重庆重型汽车集团鸿企物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348.17万元。据悉,今年上市的物管企业中,大部分都表示将使用募集资金进行收并购等战略扩张。据明源地产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在今年上市的14家物业服务企业中,用于战略扩张的募集资金使用比例均值约为61.7%(折合并购金额均值约19.98亿元)。另外,从并购趋势来看,除了收购同类的物业服务公司、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外,非物管业务的并购也开始增加,如社区零售、养老、教育、智能化系统等。

【2】12月17日,相关机构发布了一份2020年上海土地市场盘点的报告。今年以来,各梯队房企纷纷入沪拿地,上海土拍市场百花齐放,92宗商品住宅用地被66家房企分获。回归一二线城市已成共识,TOP30房企今年几乎全线出击上海。其中积极性最高的当属金茂,共有11次进入到竞价阶段,陪跑10次最终于12月15日竞得崇明宅地;同样地,融创6月到9月多次出击未果,最终于10月与上海城建置业联合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D1-5 地块;与金茂与融创相比,世茂今年虽6次参与竞价,但最终未有所获;常年占据上海销售前列的万科获得宝山4宗城中村改造用地、金地、招商蛇口、保利各斩获3宗宅地。新城、旭辉多年后再次拿地,新城参与6宗宅地竞价并获得闵行浦江地块,而旭辉自19年12月起已揽入闵行浦江、嘉定安亭和闵行七宝3宗宅地。融信与旭辉联合竞得七宝宅地,与招商蛇口、保利联合竞得静安中兴地块,还独自拿下恒大于9月从众多房企中获得虹口北外滩稀缺宅地,阳光城、正荣、奥园、佳兆业、禹洲各斩获1宗宅地。

【3】12月15日,*ST银亿(维权)发布公告称,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银亿股份重整计划中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并终止银亿股份重整程序。不过,12月17日,银亿股份有项公司就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圳证券交易所方面要求补充披露截至目前重整投资人融资进展情况,并说明重整投资款的主要资金来源,并分析其履约意愿及履约能力;并要求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补充披露《重整投资协议》中关于转增股票过户安排、重要事项的处理、投资款项支付承诺、违约责任、协议解除等的主要内容。关注函表示,请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于12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部门并对外披露,抄送派出机构。

【4】12月16日,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披露,黄埔区穗东街庙头村旧村改造项目采用公开招商方式公开选择合作企业,按规定程序进行了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主)恒大地产集团韶关有限公司(成)广州悦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合作企业,总投资额约90亿元。据悉,这是继增城迳吓村、南沙龙古村、南沙鸭利村后,恒大2020年在广州斩获的第四个旧村改造项目。

【5】上交所12月17日披露显示,债券名称“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据了解,该笔债券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人为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另于12月8日上交所信息披露显示,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的项目状态更新为“终止”。该债券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5.7亿元,发行人为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宅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